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不同臉色健康隱患不同 叫你吃出好臉色

不同臉色健康隱患不同 叫你吃出好臉色


犀利士5mg

不同臉色健康隱患不同 叫你吃出好臉色


不同臉色健康隱患不同


1、臉色發黑


臉色發黑人的面部呈現黑色是慢性疾病的表征,應引起注意。面部黑色多是腎上腺皮質功能的減退、慢性心肺功能不全、肝硬變、肝癌、慢性腎功能不全等病症的表征。中醫認為,面部黑色的原因是腎精虧損,可用補腎藥物進行治療。當然,因生理現象而形成的臉色發黑不是疾病。


2、臉色青紫


臉色青紫呼吸系統疾病。一般情況下,臉部及嘴唇青紫,醫學上稱為發紺,是由皮下瘀血所致,常見於嚴重的哮喘、肺氣腫、肺炎、慢性支氣管炎等症疾。心血管疾病由缺氧引起的劇烈頭痛、肺源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心力衰竭等疾病都可能出現面色青紫。消化系統疾病胃腸道寄生蟲病、腸部痙攣性疼痛、膽道疾病引起的膽絞痛也可使面部出現青紫色。


3、臉色發黃


面色發黃要區分進食引發的發黃和疾病引發的發黃。進食引起的臉色發黃。主要是因為過多食用胡蘿卜、南瓜等胡蘿卜素含量高的瓜果、蔬菜所引起的。特別是甲狀腺功能減退或肝功能不全者,食用後易引起臉色發黃,但停食後很快會消退。


臉色不好吃什麼藥


方藥1大黃9克後下、芒硝12克沖服、厚樸9克、枳實9克、赤芍12克、桃仁12克、萊菔子12克、玄參12克、玄胡12克。煎水內服文


方藥2枳實12克、大黃6克後下、神曲9克、茯苓15克、黃芩9克、黃連9克、白術18克、澤瀉12克、竹茹10克。煎水內服。


方藥3生石膏30克先煎、知母12克、粳米12克、甘草9克、銀花15克、.連翹12克、麥冬12克、生地15克、地丁15克、玄參克。煎水內服。


如何吃出好臉色


香蕉根與蜂蜜各適量


制法與用法:把香蕉根洗凈,搗碎,用潔凈紗佈絞取汁液1500~2000毫升,加蜂蜜調服。多次頻飲。


生石膏30克、知母9克、甘草6克、粳米30克。


制法與用法:將前三味共放砂鍋內煎水後去渣,加入粳米煮粥服食。每天1劑,連服數劑。


鮮苦瓜200克、豬瘦肉100克、食鹽適量。


制法與用法:將鮮苦瓜去核切塊,豬瘦肉洗凈切片,共放砂鍋內,加適量清水煲湯,用少量食鹽調味,飲湯食苦瓜及瘦豬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飲食如何祛黑眼圈?消除黑眼圈的飲食原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