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米飯可以長壽嗎 推薦抗衰老的吃法

吃米飯可以長壽嗎 推薦抗衰老的吃法


犀利士5mg

吃米飯可以長壽嗎 推薦抗衰老的吃法


吃米飯可以長壽嗎?


老人最喜歡小米,把小米當成最好的滋補佳品,小米是谷子去皮後的顆粒狀糧食,體弱有病的老人常用小米滋補身體。醫學認為,小米益五臟,厚腸胃,充津液,壯筋骨,長肌肉。清代有位名醫說:小米最養人。熬米粥時的米油勝過人參湯。可見,長壽老人喜歡小米很有道理。長壽的秘訣介紹完了,讓人很驚訝的是,這些飲食佳品都是很常見的,只不過很少有人相信進食這些常見的食品就能長壽,相信的人也很難堅持。不過,只有相信才能得到,正在為自己找尋長壽秘方的你,不妨試一試。


抗衰老的米飯吃法


一、盡量讓米淡


1、米飯不加油


一方面,盡量不要在米飯當中加入油脂,以免增加額外的能量,也避免餐後更多地升高血脂。因此,炒飯最好能夠少吃,加香腸煮飯,或者用含有油脂的菜來拌飯,也應當盡量避免。


2、米飯不加調料


另一方面,盡量不要在米飯當中加入鹽、醬油和味精,避免增加額外的鹽分,否則不利控制血壓和預防心血管意外。


3、紫菜包飯適合慢性病人


這裡要解釋的是,加入醋、用紫菜包裹、中間加入蔬菜和生魚一類做法是符合清淡原則的。醋本身可降低血糖反應,並能幫助控制血脂;紫菜和生魚也是對心血管有利的食材。故而,只要同時不吃過咸的菜肴,紫菜飯卷是相當適合慢性病人食用的主食。


二、盡量讓米粗


1、慢吃米,少吃米


所謂粗,就是盡量減少精白米飯,也要少吃糯米食品。它們的血糖反應過高,對控制血糖和血脂均十分不利。只有吃足夠多的纖維,才能有效地降低米飯的消化速度,同時可以在腸道中吸附膽固醇和脂肪,起到降低餐後血糖和血脂的作用。這樣也可以讓人吃得慢一些,食量小一些,有利於控制體重。實際上,慢性病人大多數都是脂肪超標的類型,控制體重是飲食調整措施的第一要務。


2、粗糧與大米同煮


一些營養保健價值特別高的米,如糙米、黑米、胚芽米等,都有著比較粗的口感。雖說粗有益健康,但每天吃百分之百的糙米飯,口感上覺得不適,難以長期堅持。因此,在煮飯的時候,不妨用部分糙米、大麥、燕麥等粗糧和米飯合作,口感就會比較容易接受。最好先把粗原料先在水裡泡一夜,以便煮的時候與米同時成熟。


三、盡量讓米亂


在烹調米飯米粥的時候,最好不要用單一的米,而是米、粗糧、豆子、堅果等一起上。比如說,紅豆大米飯,花生燕麥大米粥等,就是非常適合慢性病人的米食。加入這些食品材料,一方面增加了B族維它命和礦物質,另一方面還能起到蛋白質營養互補的作用,能夠在減少動物性食品的同時保障充足的營養供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季胃口不好 13種食物讓你吃嘛嘛香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