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吃人參能預防感冒 六類人不宜吃

冬季吃人參能預防感冒 六類人不宜吃


犀利士5mg

冬季吃人參能預防感冒 六類人不宜吃


人參對於感冒的作用,重在預防。


從人參對感冒的效果而言,主要有兩種觀點,一種是說人參可以預防感冒;另二種是說感冒時不能服用人參。這兩種觀點並不相駁。


人參對感冒的預防


在現代醫學角度來看,最高明的醫生是能夠治未病的醫生——也就是我們現在常說的預防為主。而中西醫在對人參如何預防感冒的觀點上也是殊途同歸。


中醫認為,感冒是在人體正氣不足的情況下,由風、寒、濕、燥、火(溫、熱),或疫毒之邪引起的流行病。其中主要是風邪,所以又叫傷風。換句話說,服用人參,能夠提升人體內的正氣,患感冒的概率大幅降低。


西醫認為,感冒是在人體免疫能力較差的情況下,由身體周圍的病毒和細菌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其中90%以上是病毒引起的,又稱上感。為什麼面對流感,有人感冒了,有人就不感冒,解釋就是免疫功能好的人,不易被感染。


感冒一開始都是表征,病在喉嚨口,這個時候治療較為方便;但如果不及時治療,感冒便會深入到肺腑引起肺炎;若是再不治療,就會到心臟裡面,感冒嚴重者甚至會引起死亡。所以有感冒要早治,特別是老年人,秋冬季節預防感冒十分重要。


人參能預防感冒,不只是因為它大補元氣,它還能補五臟、提高抵抗力。常規中藥有1000多個品種,在這1000多種中藥裡,只有一味藥是 大補元氣、補五臟,這就是人參。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一書中曾經說過,人參善治男女一切虛症。康美藥業在此推薦大家使用人參來預防感冒,因為人參能補益元氣、中氣、宗氣、臟腑之氣、心氣、肺氣、肝氣、脾氣、胃氣、腎氣等大多數人體之氣。另外,人參還有氣血雙補功效,對新陳代謝功能、內分泌功能、生血生精功能、血液流通功能等均具有增強作用。長期服用人參的人元氣充沛,中氣充足,五臟六腑功能健全,生血生精功能旺盛,先天後天之氣充實,氣血運行正常,不易感染感冒,健康長壽。


六類人不宜服用人參


1、體質過敏很強烈的人,如果在服參後出現皮疹的話,則要注意了,這說明自己是不適宜服用人參的,一定要馬上停用;出現化膿性發炎的時候則更不可以服用了。


2、屬於肝陽上亢者的高血壓病人,服後易引起腦血管意外,但虛寒的高血壓病者可用人參,不過用量宜少,當收縮壓大於180mmhg時,無論哪一型高血壓患者均不宜服用人參。


3、由於突然氣壅而得了喘證,或者是由於燥熱引發了咽喉乾燥,一時沖動引發了吐血、鼻衄等病人都要忌用人參。


4、由於濕熱壅滯所導致的水腫患者,在服參後水腫會變得更加嚴重。這是因為人參有抗利尿作用,所以,由於這種原因導致水腫的患者不宜服用人參。另外,腎功能不全伴尿少者亦要慎用。


5、實證失眠、煩躁患者不宜服用人參,否則會更加影響睡眠品質。


6、處於感冒發熱時期的病人一般不宜服用人參。因為發燒時心悸會劇烈起來,這時服用人參的話,會提高血循環,使心悸更嚴重,從而加重病情。


最後,還要注意,有些藥物和食物是千萬不能與人參同食的。像反藜蘆、畏五靈脂、惡皂莢,應忌與人參同用。服人參時還不宜喝茶和吃蘿卜,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有行氣的作用,而人參大補元氣,進補後又把它的作用排除,便等於白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怎麼切洋蔥不嗆人?關於洋蔥的9點知識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