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長痘吃什麼好?祛痘食物大整理

長痘吃什麼好?祛痘食物大整理


犀利士5mg

長痘吃什麼好?祛痘食物大整理


青春痘、粉刺、暗瘡在醫學上統稱為痤瘡,是常見的一種皮脂腺慢性病,其成因是青春期時,體內的荷爾蒙會刺激毛發生長,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毛孔堵塞形成一個粉刺的核心——微粉刺。微粉刺是看不見的,一個微粉刺從形成到長出皮膚表面需要7到9個月的生長期。微粉刺堵塞毛孔引起炎症,是丘疹、膿包、結節和囊腫的始發根源。傳統治療只是清除表面的粉刺,而微粉刺停一段時間又長出來,於是形成了痤瘡反復發作的局面。


祛痘食物


一、多吃富含維它命A豐富的食物。維它命A能促進上皮細胞的增生,可調節皮膚汗腺,消除粉刺。含維它命A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胡蘿卜、韭菜、菠菜、牛奶等。


二、多吃些含維它命B2豐富的食物。維它命B2能保持人體激素平衡,對皮膚有保護作用。含維它命B2豐富的食物有綠葉蔬菜、蛋類、動物內臟、奶類等。


三、多吃含維它命B6豐富的食物。主要有動物肝臟、腎、蛋黃、奶類、幹酵母、谷麥胚芽、魚類和蔬菜(胡蘿卜、菠菜、香菇)。


四、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牡蠣、動物肝臟、瘦肉、奶類、蛋類等,其中以牡蠣等海產品中較多。


五、多吃清涼食物。這類食物主要是蘑菇、白木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黃瓜、冬瓜、茭白、綠豆芽、黃豆、豆腐、蓮藕、西瓜、梨等。


六、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脂肪性食物。


祛痘美味菜肴


炒藕片


材料:鮮藕400克,紅燈籠椒1棵,切碎,鹽3克,味精3克,青蔥2棵,香油3克。


做法:


1、鮮藕切薄片,過一下清水;紅燈籠椒去籽拍碎切丁;青蔥切蔥花。


2、將藕片在沸水中燙1分鐘撈出;過冷水瀝幹。


3、炒鍋置火上,放油熱至7成;下藕片、紅椒丁、鹽翻炒2分鐘;下味精調味即可出鍋裝盤,滴上香油,撒上蔥花即可上桌。


冬瓜薏米燉鴨湯


材料:米鴨1/2只,冬瓜300公克,薏米1大匙,老薑50公克,水800㏄,鹽1小匙。


做法:


1、米鴨剁小塊,放入滾水汆燙2分鐘撈出備用。


2、薏米洗凈,泡清水1小時,瀝幹水分備用。


3、老薑去皮切片備用。


4、將作法1~3的所有食材、冬瓜、水和調味料,放入電子鍋內鍋,按下「煮飯鍵,煮至開關跳起,掀開鍋蓋撈出浮油及薑片即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年底聚會喝啤酒 挑選適合自己的啤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