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這樣吃奶類 營養健康

冬季這樣吃奶類 營養健康


犀利士5mg

冬季這樣吃奶類 營養健康


方法1:把奶類做成加班代餐。


牛奶和酸奶的營養成分較為全面,其中的蛋白質、鈣、維它命A和維它命B2這幾種營養素,都是餅幹面包之類普通加餐食品所無法替代的。在需要加班不能按時吃飯的時候,只需在牛奶或酸奶之外,再加一點其他食品,就非常適合用來替代一餐。比如說,牛奶泡燕麥片、牛奶沖芝麻糊之類的配合都很簡單。


如果吃膩了這些口味,還可以去超市買各種烤熟後打粉的五谷雜糧粉,用沸水把它們濃濃地沖開,再用牛奶來調成較稀的糊狀。喜歡甜的可以加少量紅糖,或者在裡面加一把葡萄幹、棗肉碎,既美味又健康,食物品種還很豐富呢!


酸奶加餐 營養美味


天氣熱如果不喜歡吃熱的食物,就可以讓酸奶來幫忙了。


酸奶除了多一點糖分之外,營養價值完全不遜色於牛奶。比如酸奶加水果,酸奶、堅果仁加上水果幹,都是最簡單又營養的加餐食品,比吃塊巧克力,吃幾片餅幹,或吃個所謂能量棒,要健康很多,而且有好得多的飽腹感。500克的酸奶,加點水果和堅果,足夠讓人4個小時都不覺得餓。


方法2:把奶類當成美肴配料。


在家做飯的時候,牛奶也是個超好的美食幫手。


比如說,做土豆泥的時候,把土豆蒸軟壓碎,再加點全脂牛奶攪成糊,柔軟又有濃鬱奶香。做雞蛋羹的時候,用平日用水1.5倍量的脫脂牛奶來替代水,把雞蛋液攪勻,做出來的蛋羹美味嫩滑,鈣含量還特別高。


在做濃湯、奶湯的時候少放點油,最後加些牛奶攪勻,不僅顏色乳白好看,而且維它命和鈣營養價值提高很多。


方法3:把奶類當成主食配料。


用牛奶替代水加入發酵面食中,做出來的饅頭、面包和豆包等就會又潔白、又柔軟,又膨松,發酵香味還特別濃鬱。這是因為牛奶不僅能幫助增加面筋的彈性,其中的氨基酸還能讓酵母長得更旺盛,產生更多的香氣物質。


同時,因為牛奶混入主食當中,主食營養價值更高,鈣、蛋白質、多種維它命含量增加,而且餐後的血糖反應能有所降低。


同樣,把牛奶加入窩頭、煎餅等雜糧食品中,也是一個聰明的方法。可以給這些產品增加香氣。在煮好粥之後加入牛奶混勻,馬上關火盛出,可以做成牛奶粥,味道不錯,而且也不會像牛奶那樣喝了容易肚子脹氣。


方法4:把奶類做成美味飲料。


奶類最適合用來做各種美味飲料了。比如說,用牛奶和鮮水果、冰塊一起打漿,制作奶昔或水果冰沙,加點蜂蜜再馬上喝掉,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只是要注意,各種水果中都含有蛋白酶,特別是菠蘿、芒果、木瓜、無花果和獼猴桃等水果,蛋白酶活性很高。


如果打完奶昔沒有馬上喝,在室溫下放半個小時,或者在冰箱裡放兩個小時,這些水果中的酶就會把奶昔變成奶凍,就像酸奶凝凍一樣。凝凍固然不是壞事,問題是味道也會發苦——這是因為蛋白酶把牛奶的蛋白質分解成了一些苦味的碎片,雖然不會有毒,好口味卻毀了。


5MG.TW提示:按照以上方法將奶類做成各種你想吃的食物,美味又健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對8種食物保你一冬不生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