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進補喝哪幾種湯比較好

冬季進補喝哪幾種湯比較好


犀利士5mg

冬季進補喝哪幾種湯比較好


嚴寒的冬季正是進補的好季節,主婦們你們是否準備好了為家人烹制那一鍋鍋的滋補靚湯了呢?下面就隨筆者一起用愛心烹制這個冬季最靚最具滋補功效的湯品吧。


NO1:紅棗山藥湯


做這道紅棗山藥湯之前先把紅棗提前泡軟,然後把山藥切成小塊,把兩者一起放入鍋中煮直至煮爛了再往鍋中加入適當的白糖就可了。


冬季喝紅棗山藥湯不僅能美容養顏還能促進脾胃健康,特別適合經常面對電腦的人經常食用。


NO2:黃豆豬蹄湯


先將黃豆用幹凈的水浸泡半個小時,用沸水把豬腳上面的老皮去掉,然後去掉浮沫。把豬腳,黃豆一起加入適量的清水用中火燉煮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豬腳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是美容養顏的最好選擇之一,而黃豆也是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的一種大豆食品兩者一起燉煮最適合冬季進行滋補食用了。


NO3:白木耳雪梨湯


將白木耳,雪梨同一兩豬瘦肉一起放入燉盅中隔水燉煮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冬季常喝白木耳雪梨湯具有生津止渴,降火氣,同時還具有寧神促睡眠的作用。最適合女性冬季養陰潤肺常喝了。


NO4:冬瓜排骨湯


先將買回來的排骨用沸水焯一下,可以幫助其去掉血水,然後在用另外的水加入冬瓜,薑十,蔥段,花椒等調味品繼續用大火煮一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冬瓜具有利水消水腫的作用,排骨同冬瓜一起燉煮吃起來也不會有那麼油膩之感。


NO5:黑豆何首烏鱔魚湯


在做這道湯之前要先把黑豆用水泡兩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才會更好吃,然後要注意把黃鱔的內臟處理幹凈。等一切都準備好之後加入洗幹凈的何首烏,紅棗,生薑片將這些材料同魚,黑帶病 起用大火煮幹之後再用文火煲兩個小時等其都入味了就可以了。


黑豆,何首烏,鱔魚等相結合不僅具有抗衰老同時還具有補肝益腎的作用,特別是對於那些少白頭有著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呢。


NO6:紫蘇生薑紅棗湯


先將紅棗處理幹凈去掉去核,然後薑紫蘇切成絲同薑片,紅棗一起煮成湯就可以了。


這道湯具有暖胃散寒等作用呢。特別是對於那些怕冷的女性而言多喝這道紫蘇生薑紅棗湯還具有提高身體禦寒能力的作用呢。


NO7:人參火腿鵪鶉湯


做法:先將人參洗幹凈之後,把豬瘦肉,火腿洗幹凈然後切成粒狀。另起一口鍋加入薑片,蔥段爆香加入切好的豬瘦肉,火腿炒香加入開水,然後把鵪鶉也放進去一起隔水燉一個小時加鹽就可以吃了。


NO8:黃芪鱔魚湯


先將鱔魚的內臟處理幹凈,起一鍋加入適量的油加入生薑,蔥段爆香之後加入鱔魚煎至魚變成金黃色的,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武火煮沸改文火在慢慢煲兩個小時就可。


黃芪具有補氣提神等作用,冬季常喝能預防由於氣血不足引起的面色少華,神疲無力感。


溫馨提醒:喝湯也是有學問的,一般認為飯前較適合喝湯,飯後就盡量少喝湯了。飯中間也可適當的喝點湯,但是一定不要邊用湯泡飯,否則容易傷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五種冬季養腎食物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