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常見廉價的護腎食物

常見廉價的護腎食物


犀利士5mg

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把自己的時間以及精力放在了工作上面,熬夜加班的現象是非常的普遍的事情,長時間的勞作只是很多人經常出現體力不支的現象,其實那是因為我們的腎工作負荷太大的原因造成的。

常見廉價的護腎食物


根據相關的研究調查可以發現,現在每個國家健康的最大的威脅都是腎方面的疾病了,由此可以看出現在人的腎已經面臨著嚴重的威脅了,所以為了健康,我們要開始保護我們的腎了。


最廉價的護腎食物


大蒜


新鮮大蒜具有很強的抗炎屬性,還可降低膽固醇,是益腎飲食的最佳選擇之一。大蒜還是強抗氧化劑。研究證實,定期食用還有助於抗癌。


羽衣甘藍


西蘭花、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維生素K等有益腎功能的營養素。並且,這類蔬菜含鉀量相對較低,有助護腎。其中,羽衣甘藍含鐵量最高,同時還含有豐富的β胡蘿卜素和鈣,護腎作用最好。


蛋清


所謂的蛋清就是生雞蛋裡面的蛋清的,這個物質是含有大量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多多的食用蛋清的話,是可以有效地提高人的額免疫力以及健康水平,還以保護人的腎臟健康。


橄欖油


研究發現,在以橄欖油取代黃油等食用油的地區,心臟病、癌症和腎病等發病率都明顯更低。橄欖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減少動脈炎症。


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有助抵抗炎症的化合物,而且含鉀量相對較低,是保護腎臟的完美零食。


不花錢的養腎方法


1、護好自己的雙腳


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


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睡覺時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電扇;不要赤腳在潮濕的地方長期行走。


另外,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2、大便要暢通


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惡心嘔吐。因此,保持大便通暢,也是養腎的方法。


大便難解時,可用雙手手背貼住雙腎區,用力按揉,可激發腎氣,加速排便;行走時,用雙手背按揉腎區,可緩解腰酸症狀。


3、飲水養腎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


4、吞津養腎


口腔中的唾液分為兩部分:清稀的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為唾,由腎所主。你可以做一個實驗,口裡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來,不到一天時間,就會感到腰部酸軟,身體疲勞。這反過來證明,吞咽津液可以滋養腎精,起到保腎作用。


5、飲食保腎


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蝦、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


最有效防腎病方法


1、控制體重


肥胖患者患慢性腎病的風險是體重正常患者的3~4倍。對於肥胖病人要控制熱量過多攝取,堅持體育鍛煉,保持體重平穩下降,切勿盲目節食,以避免過度減肥引起營養不良、神經性厭食等疾病,尤其不要盲目濫用減肥藥物,避免腎臟受損。


2、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為了我們的腎健康,每天的飲食習慣一定要保持清淡的,而且吃鹽的也是要少一點的,一定不要多吃醃制類的食物,盡量的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這樣才能保證腎的健康成長的。


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適當多飲水、不憋尿;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戒煙限酒,避免酗酒和酒後喝濃茶;勞逸結合,堅持體育鍛煉;避免感冒,喉部、扁桃腺等有炎症時,要及時徹底治療;不要濫用保健品。


3、控制血壓水平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控制血壓在預防高血壓腎病方面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控制血壓在預防高血壓腎病方面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若血壓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上,則應遵醫生指示規律服用降壓藥物,且必須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不可擅自停藥,防止出現嚴重的心、腦、腎等病變。


4、糾正尿酸代謝紊亂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尿酸鹽沉積於腎臟易引起腎臟病變,因此要積極糾正。對於已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則需限制高嘌呤飲食,避免進食動物內臟、火鍋、海產品、啤酒,限量選用嘌呤含量低的食物。


適當運動預防痛風發作,但劇烈運動則易引起痛風急性發作。選用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


5、控制血糖水平


對糖尿病患者要嚴格控制血糖,空腹血糖應控制在4~6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應控制在6~8毫摩爾/升,糖化血紅蛋白應<7.0。如發現血糖不穩或難以控制的情況,要及時就醫,請專科醫生幫助調整降糖藥物。


6、慎用引起損害腎臟的藥物


治療疾病時要細看說明書,大多數藥物均標注是否有腎毒性或禁忌症等,避免長期服用腎毒性藥物。某些抗生素、多種鎮痛藥(如阿司匹林、消炎痛、佈洛芬等)、各種血管造影劑以及某些中草藥(如關木通、廣防己、雷公藤等)均可引起腎臟損害,應慎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