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菊花茶怎麼飲用好?哪些人不宜喝菊花茶?

菊花茶怎麼飲用好?哪些人不宜喝菊花茶?


犀利士5mg

菊花茶應該怎麼喝最好呢?菊花茶的飲用方法由於搭配的種類較多,因此喝的方法就會有很多。如果你也喜歡喝菊花茶,不如就來了解了解菊花茶的最好飲用方法都有哪些吧。


菊花茶怎麼飲用好?哪些人不宜喝菊花茶?


菊花茶的飲用方法


菊花山楂茶:


取菊花10克,加山楂、金銀花各10克,代茶飲用能化瘀消脂,清涼降壓,減肥輕身,適用於肥胖症、高脂血症和高血壓症。


菊花蜜飲:


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後保溫30分鐘,過濾後加入適量蜂蜜,攪勻之後飲用,具有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腦、潤腸等作用。由白 菊花和上等烏龍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觸電子污染的辦公一族必備的一種茶。此茶具有祛毒的作用,對體內積存的有害的化學和放射性物質都有抵抗、排除的功 效。


三花茶:


菊花、金銀花、茉莉花均少許,泡水作茶飲。可清熱解毒,適用於防治風熱感冒、咽喉腫痛、癰瘡等,常服更可降火,有寧神靜思的效用。


菊花茶如何保存


避免光照。


菊花茶受陽光照射易引起色變和質變,因此要在避光器皿中保存茶葉。


防止走氣。


分開貯存,需多少取多少。如果大量貯存在一起,經常開蓋取用,香氣便會揮發而走味,空氣中的水分也會進入,茶葉易受潮、變質。


防止茶葉返潮。


宜用幹凈的白棉紙、牛皮紙將茶葉分裝成小包,存放在壇罐中。


避免接近熱源。


即使放在密封罐中的茶葉,也不能放在易產生水汽和有熱源的灶臺、鍋爐旁,以防熱氣熏蒸和受潮而變質。


防異味竄入。


茶葉中的烯萜類物質,有較強吸收異味的特性,所以存放茶葉的器皿中,切忌同時貯存有異味的物品,否則茶葉就會很快變味,尤其不能存放在有樟腦丸的箱櫃中。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不適合飲用菊花茶。


哪些人不宜喝菊花茶


孕婦。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極好的祛除火氣之效,但孕婦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較為虛弱,食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腸胃,引起肚疼腹瀉等症狀,不利於胎兒的健康成長。


過敏體質者。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人會對菊花茶過敏,如果喝了菊花茶就會引起皮膚紅腫、紅疹等過敏現象。所以那些過敏體質的人喝菊花茶反而會有副作用,對自己的健康不利。


寒性體質者。


寒性體質者畏寒怕冷、身體孱弱、脾胃虛弱、免疫力低下,即使夏季也會有手腳冰涼、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菊花茶性寒,只會加重其症狀,對健康不利。


飲用菊花茶不如就來試試以上方法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經常熬夜損健康 吃對水果可調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