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怎麼保護腎臟?傷害腎臟的食物有哪些?

怎麼保護腎臟?傷害腎臟的食物有哪些?


犀利士5mg

養腎的一種最好的方法是足部的保暖,因為我們的腎經來於腳底,我們的足部也非常容易受到寒氣的入侵。所以,足部保暖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我們睡覺的時候不要把腳放在外面,也不要對著電風扇和空調吹,更不要總是赤腳在潮濕的地方走。

怎麼保護腎臟?傷害腎臟的食物有哪些?


怎麼保護腎臟?


1、護好自己的雙腳


養腎的一種最好的方法是足部的保暖,因為我們的腎經來於腳底,我們的足部也非常容易受到寒氣的入侵。所以,足部保暖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我們睡覺的時候不要把腳放在外面,也不要對著電風扇和空調吹,更不要總是赤腳在潮濕的地方走。另外,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2、大便要暢通


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惡心嘔吐。因此,保持大便通暢,也是養腎的方法。如果大便不通難解的話,不妨用手背貼在兩腎周圍,用力的按揉,這樣能夠激發腎氣,加速排便,我們走路的時候,也可以用手背揉腎部,這樣能夠有效的緩解腰酸的症狀。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3、飲水養腎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4、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幹凈。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因此,有尿時就要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傷害腎臟的食物有哪些?


1、藥物


隨著醫藥技術的進步與發展,越來越多的藥物新品種誕生於世。生活水平的提高,並不意味著身體素質的提高,各種病症在折磨著人們,生病了就趕緊買來各種相關的藥。豈不知過多使用喹諾酮類藥物、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就會損傷你的腎臟,甚至導致腎衰竭。


2、咸食


很多人的都是重口味,平時都愛吃一些有味的食物,比如辣的、咸的。尤其是咸菜,咸菜在醃制的過程中都會放很多的鹽,長時間吃會促使血壓的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量,從而導致腎病。


3、濃茶


濃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腎臟又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當飲用過量時,就會超出腎臟的排泄能力,導致氟在體內堆積,因此會給腎臟帶來損害。


4、飲料


大家都知道,飲料大都是一些高酸性的,長時間飲用會改變人體的酸堿度。尤其是運動飲料和軟飲料過量飲用會給腎臟帶來負擔,由於腎臟是調節人體酸堿度的重要器官,因此會損傷腎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不吃早餐有什麼危害?早餐吃什麼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