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從嘴邊拒絕癌症-健康的飲食讓你遠離癌症

從嘴邊拒絕癌症-健康的飲食讓你遠離癌症


犀利士5mg

食物中缺乏植物纖維是近年來癌症越來越多的重要原因之一。植物纖維具有清洗腸道的功能,它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縮短腸內容物通過的時間,減少致癌物被人體吸收的可能,尤其能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從嘴邊拒絕癌症-健康的飲食讓你遠離癌症


健康的飲食讓你遠離癌症


一項對美國老年人所進行的大規模研究顯示,飲食習慣健康者患胰腺癌的風險,要比飲食不良者低約15%。


研究人員對50多萬名、年齡為50歲以上的美國人的飲食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特別是那些超重和肥胖者,從健康飲食中的受益最大。


為了探究整體飲食和癌風險間的關系,美國馬裡蘭州貝塞斯達國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以2005年發佈的美國政府飲食指數(HEI-2005)為依據,對53萬餘名男女受試者的飲食素質進行了評分。


研究人員還通過癌症登記協會和社會安全局的數據,對受試者跟蹤了長達10年時間。結果發現,有2383人患了胰腺癌。病患當中約22%的HEI-2005得分很低,另外19%的則取得高評分。從整體來看,飲食健康者的胰腺癌發病率比飲食不良者低15%。


研究還發現,對過胖或超重的男受試者來說,如果他們的飲食素質評分高,他們患胰腺癌的風險,也會比評分低的胖子低約28%。


研究人員還對某些特定食物進行了分析,研究發現,那些攝取比如深綠色和橙色蔬菜、豆類、全麥食品和低脂牛奶等最多的人,患胰腺癌的風險較低。


從嘴邊拒絕癌症


癌症的發生並非一朝一夕,據統計,一個突變細胞生長為惡性腫瘤所經歷的時間,平均竟超過30年。而就在不經意間,你一個微小的生活習慣也許就在發揮著防癌或致癌的作用。下面就和大家說說,記住飲食這防癌幾個字:粗、淡、雜、少、爛、素,也許就能防止癌從口入。


粗——粗糧、雜糧、粗纖維類食物


食物中缺乏植物纖維是近年來癌症越來越多的重要原因之一。植物纖維具有清洗腸道的功能,它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縮短腸內容物通過的時間,減少致癌物被人體吸收的可能,尤其能預防大腸癌的發生。粗糧中還含有豐富的鈣、鎂、硒等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硒是一種抗癌物質,能結合體內各種致癌物,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


吃粗要做到以下幾點:


1、最好安排在晚餐。正常人吃的頻率以兩天一次為宜,三高人士可一天兩次。


2、粗糧不宜細做。不論哪種粗糧,都是以蒸、煮等少油、少鹽的烹飪方法為佳。比如,校鶴、燕麥、薏米等都適合煮粥喝。


爛——除新鮮水果、蔬菜外,其他食物應煮爛、煮熟


意大利一項研究發現,胡蘿卜素、番茄紅素和葉黃素根本不怕煮,反而比生吃更能保護身體免於癌細胞侵襲。尤其是富含類胡蘿卜素的胡蘿卜、番茄,以及西蘭花和十字花科蔬菜等。從生胡蘿卜中吸收的類胡蘿卜素約為3%到4%,把它們煮熟或搗碎後,類胡蘿卜素的吸收可增加四五倍,烹飪能幫助溶解。以西蘭花為例,加熱到60度最理想,能最大限度發揮其抗癌活性,減少患食管癌、胃癌、肺癌、膽囊癌和皮膚癌的危險。


吃菜最好做到以下幾點:


1、質地脆嫩可口的蔬菜不妨生吃,但一定要細細咀嚼,令抗癌物質充分釋放。


2、深綠色和橙黃色蔬菜適當加熱有利於類胡蘿卜素的吸收。特別是那些質地較為結實的蔬菜,生吃時其中的營養成分和保健成分難以充分釋放出來。


3、洗的時候不要浸泡太久,避免細胞損傷。


4、切好之後馬上下鍋烹調。加熱烹調時,盡量選擇短時間加熱的方法,斷生之後馬上盛出,保持蔬菜的脆嫩感。


5、蒸、炒的方法傳熱效率高,而且不會讓活性成分損失於水中,比煮的方法能保存更多的抗癌物質。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腦部疲勞吃什麼?粗糧有效清理大腦垃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