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牛奶益男豆漿益女

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牛奶益男豆漿益女


犀利士5mg

牛奶和豆漿都富含很多營養物質,對人體有益,但是經調查牛奶適合於男人喝,豆漿更適合女性。特別是對於黃皮膚的台灣人,豆漿更適合。對於處於30~45歲的女性而言,婦科疾病頻發,乳腺腫瘤、子宮肌瘤、卵巢囊腫,這些疾病都與雌激素水平變化密切相關。這個階段要多喝豆漿。為什麼呢?


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牛奶益男 豆漿益女


鮮豆漿被我國營養學家推薦為防治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飲用鮮豆漿可防治缺鐵性貧血。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以喝熟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從而達到抗癌和保健作用。長期堅持飲用豆漿能防治氣喘病。


豆漿———心腦血管保健液。


作為日常飲品,豆漿中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顯著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癡呆症的發生。常飲豆漿可維持正常的營養平衡,全面調節內分泌系統,降低血壓、血脂,減輕心血管負擔,增加心臟活力,優化血液循環,保護心血管,並有平補肝腎、抗癌、增強免疫等功效,所以有科學家稱豆漿為心血管保健液。


豆漿與糖尿病人。


糖尿病大多是由於不科學的飲食長期積累造成的,不當的飲食往往會影響鎂、磷、銅、鋅、鉻、鈷、鍺等元素的吸收,最終導致糖尿病的發生。最近國外有學者研究證實,豆品飲料具有降血糖作用,豆漿是糖尿病患者極其寶貴的食物,因為糖尿病患者攝取大豆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均有助於控制血糖。


鮮豆漿更適於女性養顏。


科學研究認為,女性青春的流逝與雌激素的減少密切相關。現代營養研究認為,鮮豆漿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還有大豆蛋白、異黃酮、卵磷脂等物質,對某些癌症如乳腺癌、子宮癌還有一定的預防作用,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補充劑。同時,豆漿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鮮豆漿,可明顯改善女性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皮膚衰老,達到養顏美容之目的。


豆漿更加適合老年人。


豆漿不僅便宜,對許多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高血脂及腦血管病患者來說,喝豆漿更有利健康,豆漿中脂肪所含脂肪酸和豆油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防止動脈化,牛奶中脂肪都可促使動脈硬化,豆漿中較多的鐵質,又易吸收利用,也宜於兒童及缺鐵性貧血患者飲用。此外,大豆血糖指數為15%,而牛奶為30%,這對肥胖者和血糖高的人來說,選擇豆漿更安全。


牛奶益男,豆漿益女。


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裡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不吸收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不吸收乳糖,我們是黃種人。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


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40%的人不吸收乳糖。全國普查的結果,吸收最好的是廣東。豆漿有什麼優點?豆漿裡含的是寡糖,它100%吸收。


牛奶裡沒有抗癌物質,而豆漿裡有5種抗癌物質。其中特別是異黃酮專門預防、治療乳腺癌、直腸癌、結腸癌,所以對我們黃種人來說最合適的是豆漿。我不反對大家喝牛奶,但為了防癌一定要喝點豆漿。有人停牛奶改喝豆漿了。這方法也不一定好。牛奶可以接著喝,又適當加點豆漿。因此人們常說:牛奶益男,豆漿益女。


醫學家對3000餘名中老年男子進行了長達22年的研究,發現堅持喝牛奶的男子,血栓栓塞腦卒的發生者明顯低於不喝牛奶者。研究者認為,牛奶中的一些物質對中老年男子有保護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較苗條,體力充沛,高血壓的患病率也較低。從而得出結論:男子在中年以後喝牛奶有益於身體健康,能減少腦血管病的發生。醫學家認為,中老年女子喝豆漿對身體健康有好處,豆漿除富含抗氧化劑、礦物質和維生素以外,還含有牛奶中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能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抑制雌激素依賴性癌細胞和其它女性生殖系統癌細胞的生長繁殖,對防止對脈硬化有重要意義。醫學實驗已經證實,中老年女性每天喝500毫升豆漿,可以明顯改善心理狀態。最好是中年男子每天以喝牛奶為主,輔以少量豆漿,而中老年女子則以喝豆漿為主,輔以少量牛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男人冬季怎麼補?冬季男人秘補食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