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夫妻之間交談也要講究分寸

夫妻之間交談也要講究分寸


犀利士5mg

很多夫妻結婚之後,經過時間的洗禮,愛情變得不再浪漫甜蜜。夫妻之間的吸引力和新鮮感漸漸消失,整日被一大堆瑣碎的小事纏得焦頭爛額,各種現實的矛盾讓原本相親相愛的兩個人爭吵、謾罵,甚至拳腳相加。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多數都是因為掌握不好交談的分寸,才使得矛盾被激化。


夫妻之間切忌拿別人來貶低自己的配偶


在平時的夫妻交談中,最忌諱、也最容易激起雙方矛盾的,莫過於拿別人的老公、妻子來作比較,貶低自己的老公或者妻子。比如經常說諸如此類的話:你看人家XX的老公,頭腦多靈活,幾年功夫就爬到了正處級,你看你現在這樣,簡直就是窩囊廢!同樣的收入,人家XX的媳婦就會持家,你呢?月月超支,真是個敗家的娘兒們!


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要是對方接受數落,咽下了這口氣倒也罷了,就怕對方回敬你一句:要是他(她)好,你怎麼不跟他(她)過去呀?長此下去,本來由一件小事引發的感慨,就會擴大成一場家庭內部惡戰,必然導致夫妻感情產生裂痕。所以說,要處理好夫妻間的關系,還真應該從說話掌握分寸開始。


夫妻之間平時爭吵也要把握分寸


很多人結婚之後,就認為對方成了自己人,在語言上開始表現的毫不講客氣,無所顧忌,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其實這樣時間一長,也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雖然說夫妻之間交談需要真情流露,但是過分的流露會招致對方的反感,而且一些過分的語言還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夫妻幾乎天天生活在一起,所以說話的內容也是海納百川、無所不有。由於夫妻之間的特殊心理,如希望被愛的心理、自私心理、隨意心理等,使夫妻之間的談話成了最輕松,同時又是最困難的談話,這也是難以把握分寸的重要原因。


例如一些夫妻在生活中習慣講臟話、爆粗口,甚至說一些比較過激的話語來羞辱對方,都容易傷害夫妻間的感情,尤其是一些男性話不投機還會動手,在這種暴力的家庭環境下,夫妻感情不破裂都很難。


回想一下,如果是朋友的話語或行為惹惱了你,你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拉開距離,直到氣消了之後再去找這位朋友。但是不管自己的配偶如何生氣,都是不能用距離來回避的,時間一長,只會讓雙方越來越疏遠,所以夫妻間的體諒尤為重要,互相理解也是把握語言和行為分寸的基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結紮是否會影響性生活?
上一篇:男人掩飾出軌的招數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