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痛風腎患者怎樣保護腎

痛風腎患者怎樣保護腎


犀利士5mg

1、痛風腎患者怎樣保護腎

痛風導致的腎臟損傷,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目前的重點,是要把尿酸降到一個正常的水平。每天飲水量要在 2500 毫升以上。通過大量飲水,促進排尿,幫助尿酸排出。推薦:礦泉水、白開水。可考慮碳酸氫鈉片 ,能夠鹼化尿液,幫助尿酸排出。千萬記得,不要喝酒!


吃低嘌呤食物如米飯、面食、玉米、蘇打餅幹等;奶類:鮮奶、酸奶、奶酪等;葷食:雞蛋、豬血、雞血、鴨血;蔬菜:蔬菜都是可以的,例如紫甘藍、黃瓜、番茄、胡蘿卜等。避免高嘌呤食物如蝦、帶殼的海鮮(螃蟹、蟶子等)、紅肉(牛肉、羊肉、豬肉)、肉湯、沙丁魚、動物內臟等,大多是超高嘌呤的食物要盡量避免。



2、痛風腎臟病引起的原因

引起尿酸腎臟病與痛風腎臟病的病因是血和(或)尿中尿酸濃度增高。尿酸生成增加:遺傳因素:酶基因突變,如次黃嘌呤-鳥嘌呤磷酸核糖轉移酶缺乏;獲得性因素:骨髓增生異常、高嘌呤攝取、過度肥胖和高三酰甘油血症、飲食果糖含量過高飲料酒精含量過高運動。尿酸排洩減少:遺傳因素:尿酸排洩或排洩分數減少;獲得性因素:藥物,如噻嗪類利尿藥、水楊酸鹽代謝產物如乳酸、酮體、血管緊張素和加壓素、血漿容量減少、高血壓和過度肥胖。慢性腎功能不全早期有健全的腎單位的代償,尿酸濃度上升不顯著,與腎小球濾過率降低不一致。血容量減少時如限制鈉鹽攝取,利尿藥使用和多尿則尿酸清除率降低。有機酸影響腎小管對尿酸的排洩。藥物等均能影響對尿酸的排洩。


3、痛風腎臟病的症狀

痛風腎的臨床表現早期可有顯著的高血壓和氮質血症,在病程中有25%病人會夾雜尿路感染,一般來說痛風腎多在不知不覺中發病,而且進展很緩慢,常經歷10~20年才發生腎衰。還有約20%的病人並發尿酸性結石,可出現腎絞痛、血尿或尿中排出尿酸石。中期痛風性腎臟病:進入此期的病人尿常規檢查已有明顯改變,蛋白尿變為持續性,尚可發現紅細胞或者管型。晚期痛風性腎臟病:浮腫、高血壓、低蛋白血症等更加明顯,並可出現貧血。



痛風腎臟病的食療

1、百合湯,百合20~30g,煎湯或蒸熟食,每日1劑,可長期服用。功效:潤肺止咳,寧心安神。百合含有秋水仙鹼等成分,對痛風性關節炎有防治作用。


2、桃仁粥,桃仁15g,粳米150g。先將桃仁搗爛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再入粳米煮粥,每日1劑。功用:活血祛瘀,通絡止痛。適用於瘀血痰濁痹阻型痛風腎


3、百前蜜,百合20g,車前子30g,煎水約500ml,加蜜一勺,調勻服,每日1劑。功效:補肺益氣,健脾利尿。車前促進尿酸排出,可防止痛風性關節炎發作


4、加味蘿卜湯,蘿卜250g,柏子仁30g。蘿卜洗凈切絲,用植物油煸炒後,加入柏子仁及清水500ml,同煮至熟,酌加食鹽即可。功用:養心安神,利尿滲濕。常服可預防痛風發作。



痛風腎臟病的治療原則

1、使血尿酸長期<300umol/L是治療的核心部分。參照肝腎的功能,合理選擇降尿酸的藥物。降酸藥物可單用,也可聯合用藥。參照血尿酸水平,調整降酸藥物的劑量。


2、因為關節疼痛持續不緩解,非甾體抗炎藥采用中劑量短療程的治療方案。慢性痛風關節炎治療早期,為盡快緩解關節局部的腫脹和疼痛,可短期使用非甾體抗炎藥。


3、因為痛風反復發作且關節疼痛持續不能緩解,秋水仙鹼采用小劑量長療程的治療方案,預防痛風發作並有助止痛。


4、鹼化尿液的藥物建議采用中小劑量、長療程治療方案。小蘇打是臨床常選藥物。


5、痛風石的處理原則。沉積的尿鹽結晶與一些無定形的蛋白性物質共同形成了痛風石的核心,並在核心的周圍繞以淋巴細胞、白細胞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綜合征用什麼藥
上一篇:腎臟手術有生命危險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