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綜合征的原因

腎臟病綜合征的原因


犀利士5mg

1、腎臟病綜合征的原因


1.1、感染細菌感染


見於鏈球菌感染後腎炎,細菌性心內膜炎,分流腎炎,麻風,梅毒,結核,慢性腎盂腎炎伴反流性腎臟病等;病毒感染見於乙型肝炎,巨細胞病毒,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寄生蟲感染見於瘧原蟲,弓形蟲病,蠕蟲,血吸蟲病,絲蟲病。


1.2、藥物或中毒


過敏有機或無機汞,有機金及銀,青黴胺,二醋嗎啡,丙磺舒,非甾體抗炎藥,三甲雙酮等藥物;蜂蟄,蛇毒;花粉,疫苗,抗毒素等過敏。



1.3、腫瘤


肺,胃,結腸,乳腺,卵巢,甲狀腺等腫瘤,白血病及淋巴瘤,Willm瘤等。


1.4、系統性疾病


系統性紅斑狼瘡,混合性結締組織病,皮肌炎,舍格倫綜合征,過敏性紫癜,淀粉樣變等。


2、腎臟病綜合征的症狀


2.1、全身浮腫 幾乎均出現程度不同的浮腫,浮腫以面部、下肢、陰囊部最明顯。嚴重時可伴胸、腹水及心包積液,易發生心悸及呼吸困難。浮腫可持續數周或數月,或於整個病程中時腫時消。在感染(特別是鏈球菌感染)後,常使浮腫復發或加重,甚至可出現氮質血症。


2.2、消化道症狀 因胃腸道水腫,常有不思飲食、惡心、嘔吐、腹脹等消化道功能紊亂症狀。有氮質血症時,上述症狀加重。


2.3、高血壓 非腎臟病綜合症的重要臨床表現,但有水、鈉瀦溜、血容量增多,可出現一時性高血壓。而Ⅱ型原發性腎閏綜合征可伴有高血壓。


3、腎臟病綜合征的並發症


3.1、消化系統症狀:腎臟病綜合症的患者消化系統受到影響之後,早期會表現為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嚴重的患者就會出現厭食,惡心、嘔吐或腹瀉、胃腸道出血。



3.2、呼吸系統症狀:當腎臟病綜合征的患者出現了酸中毒時,呼吸系統症狀主要表現為呼吸慢而深,嚴重的患者就會出現酸中毒的特殊性Kussmaul呼吸。並且呼出的氣息當中還會有一股尿味,嚴重患者也會發生肺水腫,纖維素性胸膜炎或肺鈣化,這與患者的心力衰竭、低蛋白血症、鈉水瀦留有很大的關系。


3.3、神經系統症狀:神經系統症狀也是非常多、非常主要的並發症,包括了頭昏、頭痛、乏力、理解力及記憶力減退、肌肉顫動、煩躁不安、抽搐、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


腎臟病綜合征的治療

1、醫學治療方法


腎臟病綜合征一經診斷通常要借助住院治療的方式。根據您血清蛋白、腎功能等檢查,在全面治療原發病的基礎上控制合並症的發生。除對症,結合原因治療外,為確保治療效果,腎臟病綜合征要取得好的在效果,降低減少復發的機率,還必須注意避免治療中產生不良反映的治療。


2、生活治療方法


腎臟病綜合征一定要避免勞累,嚴重的低蛋白血症、水腫的患者需臥床休息。飲食方面要注意膳食結構調整,多吃營養豐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忌煙酒、海鮮等具有刺激性、辛辣食物。瘦肉、魚、蛋類、牛奶等蛋白質食物應攝取但是要注意控制總量。



腎臟病綜合征的預防

1、增強體質:


預防腎臟病綜合征的最主要措施,是多鍛煉,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增強機體的抗病毒能力。鍛煉身體的方式有多種,比如說跑步,遊泳,都能夠提高自己的體質。


2、預防感染:


腎臟病綜合征的發生常與上呼吸道感染等有關,因此,要預防腎臟病綜合征的發病,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就應注意天氣寒暖的變化,應避免陰雨天在外活動。


3、作息規律:


因為生活不規律,睡眠的時間不夠,飲食不夠科學,這些都會降低身體的體質,抵抗疾病的能力也就會下降,所以也就更加容易得到腎臟病綜合征這種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應勞逸結合,定時作息,要保證自己的身體始終處於一個健康地狀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穿刺的護理
上一篇:腎長期輕度積水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