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體外碎石的危害

腎結石體外碎石的危害


犀利士5mg

1、腎結石體外碎石的危害


1.1、利用體外碎石治療腎結石,其巨大的沖擊波會波及到腎臟。體外碎石時產生的巨大沖擊波可以說是一把雙刃劍,它雖然可以將結石擊碎,但是它同時也對人體的腎臟產生了危害,多發於腎臟皮、髓質交界處,常為小血管破裂出血。沖擊次數越多、頻率越高,對腎臟產生的危害就越大。


1.2、體外沖擊波碎石後產生的碎石很容易嵌頓與腎臟,從而引發腎衰竭。碎石如果引發梗阻的話,其梗阻以上的部位就會出現積水,這種積水中有很多的細菌和毒素,如果長期不排出的話,腎功能就會受到損害,嚴重者會引起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等重症,危及病人的生命。


1.3、體外沖擊波碎石之後,如果結石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很容易形成石街,對腎功能有很嚴重的影響,甚至是喪失全部腎功能。大量碎石如果堆砌成石街之後,就會阻礙尿液的排出,如果長期得不到處理的話,腎臟就會成為一個沒有任何功能的大囊袋。



2、女性為何頻發腎結石


2.1、不吃早餐:由於膽汁長期淤積在膽囊內,會影響胃酸分泌、膽汁排出,減弱消化系統功能,引起腎結石。


2.2、飲食無規律:飲食無規律將導致營養不均衡,加上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排出不及時,易形成腎結石。


2.3、不愛喝水:腎臟重要的功能是負責調解人體內水分和電解質的平衡,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廢物,並排於尿中。腎臟接受的廢物遠遠多於其他臟腑器官,但在其進行這些功能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進行輔助。


2.4、愛喝啤酒: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形成結石造成腎臟衰竭。


3、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3.1、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和少吃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3.2、勿過量服用魚肝油


很多人愛服用魚肝油來補鈣。魚肝油中富含豐富的維它命D,有著促進腸膜對鈣鱗吸收的功能。如果服用魚肝油,會增加尿液中的鈣鱗的排濕,容易產生沉淀,形成結石。


3.3、忌吃一切補、發、熱氣的中藥


即使腎結石痊愈之後,上面要求要禁食的食物還要再堅持三個月。以此來鞏固。可以吃的肉類有瘦肉、豬腰、豬心、豬肺、豬舌、鴨肉、小雞或者母雞的雞肉、蛋類、鵪鶉、鴿子,蛇肉、牛奶等。


腎結石開刀要多少錢

臨床上,治療腎結石要根據結石的部位、大小,而采取不同的治療方式,所以所需費用不能一概而論。


1、檢查診斷費。治療腎結石,首先需要進行檢查,根據病情才能選擇針對性的治療,男性腎結石的具體位置、大小,因此先要查清楚病因,才好實施碎石手術。正規醫院都是按照國家物價局相關規定制定標準,並嚴格執行國家衛生部統一制定收費標準,杜絕亂收費現象。



2、具體治療費。治療腎結石的方法有很多,很多的患者選擇藥物治療,但效果差、難徹底,而且僅適用於小結石;還有一種就是進行腎結石碎石手術,臨床效果顯著、安全徹底。


因此,由於腎結石輕重不一,所以費用也不一樣,所以無法確定。但正規醫院的收費是很合理的,對此,不要過分的擔心。最後專家提醒大家,治療腎結石,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這樣才能保證少花冤枉錢,保證治療效果。


西醫藥治療腎結石

l、一般治療:盡量臥床休息,口服葡萄糖一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的丟失。如果持續嘔吐或明顯脫水,則需靜脈補充5%10%葡萄糖鹽水及其他相關電解質。鼓勵攝人清淡流質或半流質食晶,以防止脫水或治療輕微的脫水。



2、對症治療:必要時可註射止吐藥:例如肌肉註射氯丙嚓25-100mgl日。解痙藥:如顛茄8n堪11次,1日3次。止瀉藥:如思密達每次1袋,1日2-3次。


3、抗菌治療:抗菌素對本病的治療作用是有爭議的。對於感染性腹瀉,可適當選用有針對性的抗菌素,如黃連素O.3g口服,1日3次或慶大黴素8萬u口服,1日3次等。但應防止抗菌素濫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囊腫多大需要手術
上一篇:腎臟病綜合征復發了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