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事前忘了吃藥怎麼辦

事前忘了吃藥怎麼辦


犀利士5mg

短效口服避孕藥是全球女性使用最為廣泛的避孕藥。除了有效避孕,它對女性健康還有諸多益處,比如:減少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的發生;改善月經周期,減少經量和痛經,對月經過多和經前緊張有治療作用。

  但是,避孕藥漏服問題也引起了很多女性的困惑。那麼,漏服後究竟有什麼影響,應該怎麼辦?

  可惜,盡管說明書上有大段文字解釋,卻總讓人看得雲裡霧裡,需要解讀一番。

  第一、二周 漏服一片

  說明書:若在12小時之內發現漏服,只需立即補服一片藥物,並在原定服藥時間繼續服用下一片。不用擔心避孕效果,也不需加用其他避孕措施。

  解讀:如果你一般晚上10點服藥,若22日上午10點前發現漏服,應立即補服一片,並在當晚10點繼續服用下一片,以後每天晚上10點按時服藥即可。

  說明書:若發現漏服已經超過12小時,且只有一片藥物漏服時,避孕效果可能降低,應依據漏服的發生時間,決定處理辦法:

  漏服發生在月經周期第一周時,由於漏藥前,服藥時間不足7天,口服避孕藥的血藥濃度沒能達到穩定水平而影響避孕效果。所以,除應立即補服一片藥,並在原定服藥時間繼續服用下一片外,從開始補服藥之日起7天內,應加用其他避孕措施。

  解讀:若你的漏服發生在月經周期第一周內,在你第二天趕回家後,除應立即補服一片藥外,還應在當晚及以後每天晚上10點按時服藥,並從當天起7天內加用其他避孕措施,如使用避孕套。

  注:若漏服發生在月經周期第二周時,處理辦法同上述12小時之內發現漏藥情況一樣。

  第三周 漏服一片

  說明書:漏服發生在月經周期第三周時,應立即補服一片藥物,並依次在原定服藥時間服用下一片藥物,待服完該盒藥物後,直接開始服下一盒,隨後停藥;或者在發現漏服時立即停藥,停藥後2~3天出現月經來潮,於停藥後第8天開始服用新的一盒藥物。

  解讀:如果你的漏服發生在月經周期第15至21天內,可選擇立即補服一片,並在當晚及以後每天晚上10點,把本盒剩餘藥物和新的一盒藥物依次服完,然後停藥;或者選擇立即停藥,停藥後2~3天將出現月經來潮,可於停藥後第8天開始服用新的一盒藥物。

  漏服兩片

  說明書:若漏服了兩片藥物,除須立即補服兩片外,在補服的第二天還要再服用兩片藥物,以後每天繼續在原定服藥時間服用一片藥物。另外,從你開始補服藥之日起7天內,應加用其他避孕措施。

  解讀:如果你到過了兩天才想起漏藥(即已漏了兩片),則應在發現時立即補服兩片,24日再服用兩片藥物,以後每天晚上10點繼續服用下一片藥物,且從23日起7天內加用其他避孕措施,如使用避孕套。

  漏服三片

  說明書:若連續漏服三片或三片以上藥物,請將該盒剩餘的藥片丟棄,於當天開始服用新的一盒藥物;同時,從服藥當天起7天內,應加用其他避孕措施。

  解讀:如果過了3天才發現漏藥(即已漏了三片),則直接開始服用新的一盒藥物(這樣可確保連續服完新一輪的藥物),並從當天起7天內加用其他避孕措施,如使用避孕套。

  總之,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藥時,要嚴格按時服藥。出現漏服問題時,可按照上述方法逐一解決。有條件者,最好能找計生專家進行咨詢,切不可擅自增加藥量或停藥,以免出現月經紊亂、意外懷孕等不良後果。

  那麼,怎樣才能記住每天按時服藥呢?首先,在容易記起的時間服用,如起床後或入睡前;其次,將避孕藥放在顯眼的地方,如浴室、票夾、床頭或梳妝臺;也可用鐘表或手機定時鬧鐘提醒。另外,多備一盒避孕藥放在手提包內隨身攜帶,也是防止漏服的一個好辦法。

本文來自萬艾可論壇,由網友發佈,本站僅引用以提供參考,不代表本站贊同文章的觀點。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結紮是否會影響性生活?
上一篇:色情片在性愛中的副作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