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飲食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飲食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飲食


保證合理的優質低蛋白飲食。就是要吃適量的瘦肉、雞肉、魚肉、雞蛋、牛奶等優質蛋白食物,總量不能多,但一定要吃,否則人體就會缺少蛋白質,特別是蛋白尿比較嚴重的患者更加要注意。每天具體應該吃多少量由病情和自身的營養情況決定,可以詢問主診的醫生或營養師


應限制鹽的攝取。為控制血壓,應限制鹽的攝取,根據病情給於少鹽或無鹽飲食,即使血壓恢復正常也應清淡飲食為宜。


飲食要冷熱適宜。很好選用微溫和微涼的食品忌用酒類飲料和刺激性食品。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由於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但慢性腎炎如沒有脂肪攝取,機體會變得更加衰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逐日6克左右。



2、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食療方之冬瓜菠菜羹


冬瓜,菠菜,羊肉,薑、蔥各適量。先將冬瓜去皮、瓤,洗凈切成方塊,菠菜擇好洗凈,切成4厘米長的段,羊肉切薄片,薑切薄片,蔥切段;然後將炒鍋放火上,加油燒熱,投人蔥花,放羊肉片煸炒,接著加入蔥段、薑片、菠菜、冬瓜塊,翻炒幾下,加鮮湯,煮沸約10分鐘,加入鹽、醬油、味精,最後倒入濕淀粉汁調勻即成。本湯羹味美可口,具有補虛消腫,減肥健體的功效,適用於婦女妊娠水腫,形體肥胖者食之。


3、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食療方之冬瓜白鴨瘦肉湯


白鴨,豬瘦肉,冬瓜(不去皮),荷葉,海參,食鹽、味精各適量。將白鴨去毛除腸雜,洗凈,冬瓜洗凈切塊,豬瘦肉洗凈切片。將整只白鴨與海參、荷葉同放沙鍋中,加水適量,煮沸後再放入冬瓜、瘦肉,煮至鴨肉熟爛,調入食鹽、味精即可。單食或佐餐,吃肉喝湯。具有健脾益胃,滋陰清暑的功效。用於暑熱煩悶,消渴等症,也可以用於病後體虛之人。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臨床表現

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慢性腎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具有腎功能惡化傾向和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由於本組疾病的病理類型及病期不同,主要臨床表現可各不相同。疾病表現呈多樣化。



慢性腎炎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青中年為主,男性多見。多數起病緩慢、隱襲。臨床表現呈多樣性,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其基本臨床表現,可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病情時輕時重、遷延,漸進性發展為慢性腎衰竭。實驗室檢查多為輕度尿異常,尿蛋白常在1~3g/d,尿沉渣鏡檢紅細胞可增多,可見管型。血壓可正常或輕度升高。腎功能正常或輕度受損(肌酐清除率下降或輕度氮質血症),這種情況可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腎功能逐漸惡化並出現相應的臨床表現(如貧血、血壓增高等),進入尿毒症。


慢性腎炎的偏方

偏方一。療效:黃芪為補氣藥,能增強機體免疫力,降血壓,消除蛋白尿,並能增加腎小球濾過膜通透性,改善腎小球功能。用法:炙黃芪30克~60克,水煎分2次服,每日1劑。或與粳米100克共煮成粥,早晚食用。尤宜於腎炎之高血壓、蛋白尿者。



偏方二。療效:水蛭屬於活血化瘀藥。藥理學證實,鮮水蛭含水蛭素、肝素、抗血栓素、蛋白質等,能阻礙血液凝固,從而明顯改善腎臟的血凝狀況,促進患者康復。用法:取鮮水蛭若幹,風幹後,粉碎成粉,過篩,每次服2克,每日2~3次,可連用2~3個月。尤宜於腎炎之血尿、蛋白尿者。


偏方三。療效:玉米須屬利水藥,含脂肪油、揮發油、生物鹼等成分,有較強的利尿作用,並能抑制蛋白質的排洩。用法:玉米須60克~120克,水煎分2次服或代茶飲,每日1劑,可連用6個月。尤宜於腎炎之水腫、蛋白尿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怎麼才能徹底根治慢性腎小球腎炎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如何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