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補精益髓生精血中成藥

補精益髓生精血中成藥


犀利士5mg

1、補精益髓生精血的中成藥


現代中醫認為,鹿茸有補腎助陽、生精強腎、溫寒止帶、托毒生肌、壯元陽、補氣血、益精髓、強筋骨之功效,主治虛勞羸瘦,精神倦乏,眩暈,耳聾,目暗,腰膝酸痛,陽痿,滑精,子宮虛冷,崩漏,帶下。現代科學證實,鹿茸具有多種療效,可用於治療關節炎,促進肌肉發育,健體強身,提高耐力,增加紅細胞,治療貧血病,提高血液溶氧量,使外傷迅速愈合,緩解精神壓力,促進手術後恢復,提高某些合成代謝激素的水平,提高免疫力,提高生殖能力。


2、腎精不足是什麼


腎精不足為腎精虧虛,發育生殖等功能減退所致的病證。多由先天發育不良,稟賦不足,或後天調攝失宜,房事過度,大病久病傷腎等引起。兒童發育遲緩,囟門遲閉,身材矮小,智力低下,骨骼痿軟,動作遲鈍;男子精少不育,女子經少經閉,性功能減退;成人早衰,脫發齒松,耳鳴耳聾,腰膝酸軟,精神呆鈍,健忘,舌瘦,脈細無力。


3、腎精不足的病機分析


本證以發育遲緩,性功能減退,早衰為特征。腎藏精,主生殖,為生長發育之本。腎精虧乏,無以生化,故兒童發育遲緩,囟門遲閉,身體矮小;腎精不足,髓少骨虛,故智力低下,骨骼痿軟,動作遲鈍;腎精虧虛,生殖無力,則男子精少不育,女子經少經閉,性功能減退;腎在體為骨,開竅於耳,其華在發,腎精不足則脫發齒松,耳鳴耳聾,腰膝酸軟。


填精益髓的食物有哪些

1、滋陰養血,填精益髓的食物有粳米、米油(粥油)、馬料豆、羊骨髓、豬肉、豬脊髓、豬蹄、牛髓、黑魚、桂魚、黃鱔、烏賊魚、魚鰾、鱉、烏龜、幹貝、蚶子、桑椹、五加皮、芋頭、山藥、馬鈴薯、紅薯、黃精、芝麻、白木耳、石衣、石花、人乳、羊乳、牛乳、燕窩、蛤士膜油、蜂蜜、酥油、奶酪等。腎精為陰血所化,所謂精血同源,均是維持性能力的物質基礎。精血不足,在男子可為少精、無精、不射精、陽痿。


2、日本學者還發現,鮑魚、章魚、文蛤、牡蠣、扇貝等魚類、貝類還富含氨基酸,是有效的壯陽強精食品。持續食用章魚、或貝類者,其性慾要高於不食者。又說,滑溜的水產品也具有強精效果。這類食品主要有鰻魚、泥鰍、黃鱔,鮎魚、河豚魚。這些食品都含有西河洛克蛋白,對增強精力有效。近年來,國內還對蠶蛾、蠶蛹加強了研究,證實它們富含多種氨基酸,故亦能加強性功能。《本草綱目》十分推崇雄蠶蛾的作用,認為其“益精氣,強(陽)道,交接不倦,亦止精”等。


骨仙片能填精益髓嗎

1、骨仙片,主要成份:骨碎補、熟地黃、黑豆、金櫻子、女貞子、懷牛膝、仙茅、莬絲子、廣防己、枸杞子。骨仙片是個較常用的治療骨質增生的藥物,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後顯棕褐色;味微苦、酸澀。能填精益髓,壯腰健腎,強壯筋骨,舒筋活絡,養血止痛。用於因骨質增生引起的疾患。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請注意:感冒發熱勿服用。


2、骨仙片的主要成分為骨碎補,熟地黃,黑豆,女貞子,牛膝,仙茅,菟絲子,廣防已,枸杞子。方劑主治:骨質增生症,及膝關節,腰椎、胸椎、頸椎等諸骨關節增生。方劑功效:填精益髓,壯腰健腎,強壯筋骨,舒筋活絡,養血止痛。骨碎補是該方中的君藥,骨碎補、冤絲子、黑豆及粉防己等藥材中均含黃酮類成分,具有活血化淤、消炎鎮痛等功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補陽還五湯怎麼做
上一篇:補陽氣的中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