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濕熱腎陰虛如何調理

濕熱腎陰虛如何調理


犀利士5mg

1、濕熱腎陰虛的調理


平時可以多吃點健脾的食物,像是,山藥,蓮子,紅棗都是比較好的。平時的話,注意酒不要和,特別油膩的食物少吃一點。此病主要是肝脾不和,肝失疏洩,氣機失調,脾胃虛弱,脾失健運,不能運化水谷和津液引起的;平時嗜好辛辣食品,勞累及熬夜等因素會引起或加重的。禁辛辣食品,清淡飲食,可以用溫水洗洗臉和腳,促進血液循環,會改善症狀。



2、濕熱腎陰虛的食療


可以煮些薏苡仁粥喝,薏苡仁功用利水滲濕,清熱健脾,此外,黃瓜,冬瓜,綠豆,黑豆也都可以起到清熱利濕的效果,是不錯的選擇,至於滋陰的話,您可以試著用枸杞百合泡茶喝,還有白木耳煮粥,或者吃些黑芝麻糊,平時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心情舒暢,多喝水,睡前用溫水泡腳。


3、濕熱腎陰虛慎用黃芪


腎病屬陰虛,濕熱、熱毒熾盛者用黃芪一般會出現毒副作用,應禁用。因為黃芪性味甘、微溫,陰虛患者服用會助熱,易傷陰動血;而濕熱、熱毒熾盛的患者服用容易滯邪,使病情加重。如果必須服用黃芪,一定要配伍運用。


濕熱腎陰虛症狀是怎麼樣

腎虧濕熱症症狀:記憶力下降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情緒不佳情緒常難以自控,頭暈,易怒,煩躁,焦慮,抑鬱等。缺乏自信信心不足,缺乏自信,工作沒熱情,生活沒激情,沒有目標和方向。



性功能降低男子性興趣降低,性慾降低,陽痿或陽物舉而不堅,遺精、滑精、早洩,顯微鏡檢查可見精子減少或精子活動力減低,不育。尿頻、尿等待、小便清長等症狀。


濕熱症狀:頭身困重,發熱多在午後明顯,且身熱不揚(即肌膚初捫之不覺很熱,但捫之稍久即感灼手,並不因出汗而減輕;舌苔黃膩,脈數。


具體表現因濕熱所在不同的部位而有差別:在皮肉則為濕疹或瘡皰;在關節筋脈則局部腫痛。但通常所說的濕熱多指濕熱深入臟腑,特別是脾胃的濕熱,可見脘悶腹滿,惡心厭食,大便溏稀,尿短赤,脈濡數;其他如肝膽濕熱表現為肝區脹痛,口苦食慾差,尿急,澀少而痛,色黃濁;大腸濕熱見腹痛腹瀉,甚至裡急後重,瀉下膿血便,肛門灼熱、口渴。


濕熱腎陰虛注意事項是什麼

少熬夜、規律作息、按時吃飯。一定首先得注意這個生活規律和吃飯的基本問題。萬病都離不開這一點。不然吃再多的苦口良藥也不能根治。一個人自身先天體質後天的保養也很重要,不能懶惰,按時吃飯,定時定量最好,或者飲食上少吃多餐,也利於脾胃功能調理,脾胃好了代謝自然加快,身體內多餘的水分能順利代謝出去而不會久置後產生濕氣。



運動排汗,去除寒濕。最佳療法之一是運動,特別是晨起吃飯後,出門做半個或一個小時的微量運動,使身體稍微出汗不要過多。比如公園裡的健身器材,跳跳健身舞,練練瑜伽,老年人打打太極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還要注意運動前,適量飲水,以便排汗。


中藥調理祛濕。說到治病可能第一反應就是去醫院,而調理身體很多人就會選擇中藥了,中藥養生雖不能立馬見效,但能逐漸緩解甚至改變人的特殊症狀,比如濕熱體質就可以選擇中藥來調理,能夠有祛濕成分的主要有黃芩、芡實、薏仁、甘草等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隱匿性腎炎會痊愈嗎
上一篇:健胃健脾健腎的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