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少了一個腎會怎麼樣

少了一個腎會怎麼樣


犀利士5mg

1、少了一個腎會怎麼樣


腎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要想擺脫腎病的困擾或者說要給別人移植腎的話,大家最關註的一個問題就是少一個腎會怎麼樣,希望接下來的文章內容能幫助大家接觸疑惑,了解腎的主要作用。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一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一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2、腎對人體的作用


腎對人體的作用是怎樣的呢,相信現在的大家已經知道腎的作用是幹什麼的,知道腎如果在體內少一個的話會對人體產生怎樣的影響,我們希望大家能針對個人實際情況做出合理安排,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維護腎,幫助腎臟減壓,不輕易食用對人體損害較嚴重的食物,注意合理休息和合理運動。



3、腎的主要特點


腎(Kidney)為成對的實質性器官,紅褐色,可分為內、外側兩緣,前、後兩面和上、下兩端。腎的外側緣隆凸,內側緣中部凹陷,稱腎門,是腎盂、血管、神經、淋巴管出入的門戶。這些出入腎門的結構,被結締組織包裹,合稱腎蒂。由腎門凹向腎內,有一個較大的腔,稱腎竇。腎竇由腎實質圍成,竇內含有腎動脈、腎靜脈、淋巴管、腎小盞、腎大盞、腎盂和脂肪組織等。


腎外緣為凸面,內緣為凹面,凹面中部為腎門,所有血管、神經、及淋巴管均由此進入腎臟,腎盂則由此走出腎外。腎靜脈在前,動脈居中,腎盂在後;若以上下論則腎動脈在上,靜脈在下。


腎臟的主要功能

1、排洩體內代謝產物和進入體內的有害物質


人體每時每刻都在新陳代謝,在這個過程中必然會產生一些人體不需要甚至是有害的廢物,其中一小部分由胃腸道排洩外,絕大部分由腎臟排出體外,從而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活動。此外,腎臟還能把進入體內的一些有毒物質排出體外。如果腎臟有了病,這些對人體有害物質的排洩受到影響,廢物在體內積聚,就會引起各種病症。我們把腎臟的這種保留營養物質,排出毒素的作用形象地稱作“血篩子”。



2、通過尿的生成,維持水的平衡


這是腎臟的主要功能,當血液流過腎小球時,由於壓力關系,就濾出一種和血漿一樣但不含蛋白質的液體叫原尿。原尿通過腎小管時又將其中絕大部分水、全部的糖和一部分鹽重新吸收,送回血液,大部分氮不再吸回。剩下的含有殘餘物質的濃縮液體就是尿,約占原尿的1%。正常人一天尿量為1000-2000毫升,一般呈淡黃色,比重在1.003-1.030之間。


腎類的常見疾病

1、腎結石


腎結石(calculus of kidney)指發生於腎盞、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接部的結石。


2、腎囊腫(多囊腎)


腎囊腫(renal cyst,cyst of kidney)是腎臟內出現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腫塊的總稱,常見的腎囊腫可分為成人型多囊腎、單純性腎囊腫和獲得性腎囊腫。


3、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DN)是臨床常見和多發的糖尿病併發症。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併發症之一,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併發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一種以血管損害為主的腎小球病變。



4、高血壓腎病


高血壓腎病英文:hypertensive renal disease系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良性小動脈腎硬化(又稱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和惡性小動脈腎硬化,並伴有相應臨床表現的疾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功能不全能活多久
上一篇:腎虧怎麼確認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