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囊腫疼痛怎麼辦

腎囊腫疼痛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囊腫疼痛怎麼辦


感染導致的腎痛:由於感染而引起的腎痛,一般確診後可應用足量的抗生素:例如青黴素、羧芐青黴素,先鋒黴素,早期常能治療,確診之後早期引流,能使全身症狀減輕,減少病人消耗,腎痛引流不暢,腎臟破壞嚴重必要時行腎切除術,並發腎周圍膿腫,應行腎周圍切開引流,腎痛擴創引流術。


勞累引起的腎痛:很多患者的腎痛都表現為腰部的疼痛,引起腰痛的最常見的是腎絞痛、腰肌勞損、腰椎骨質增生,胃炎也會牽涉到腰痛。


腎結石、腎囊腫等腎臟類疾病:腎痛,最常見的原因是得腎結石。其次是腎囊腫和各種類型的腎炎。患者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腎臟B超,看有無腎結石、囊腫之類的疾病,再檢查一下尿常規,看有無腎臟病。


如是因腎結石、腎囊腫、腎炎等腎病引起的腎痛,關鍵是治愈這類腎病就能去除腎痛了。治療腎囊腫、腎炎甚至是腎衰竭、尿毒症最好的方法是中西醫結合的微化中藥滲透療法。


2、什麼是腎囊腫


單純性腎囊腫(simple renal cyst)是腎囊性疾病中最多見、症狀最輕的一種,常見於50歲以上的成年人而罕見於小兒,故有可能是後天性的。可為孤立性或多發性,多見於男性及左腎,常單側發病,也可合並對側腎病變。


3、腎囊腫的症狀體征


單純性腎囊腫常於成年時期發病,一般無臨床症狀,不影響腎功能,偶爾由於出現血尿而就診。絕大多數病人是在作B型超聲或CT檢查時偶然發現。尿液檢查正常,血尿罕見。但腎囊腫可引起腹痛及發現腹部包塊、高血壓等,如囊腫破入腎盂腎盞系統,可有血尿。囊腫亦可導致腎盂、腎盞梗阻症狀。


腎囊腫疼痛怎麼回事

腎囊腫有兩種。第一種是腎臟內發生單獨一個充滿液體的囊,發生的原因不明。這種囊腫經過數年發展,慢慢地長大,但不可能造成問題,除非囊壁上發生癌變。單一囊腫的情形很少發生。另一種囊腫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名叫多囊腎。患多囊腎病時,兩側腎臟都會發生許多大小不同的囊腫。多囊腎病通常不具破壞性,不會造成嚴重的問題。


如果你患有單一性腎囊腫,往往在因其他疾病進行檢查時,才被發現。由於囊腫會有癌細胞的一點可能,所以醫生會叫你接受進一步的檢查--一例如做超聲波檢查,甚至是做囊腫吸引手術(醫生用針穿刺囊腫,抽出囊腫內的液體來做檢查人在局部麻醉後實施腎囊腫吸引手術,患者通常無疼痛感。


無痛而良性的腎囊腫不需要治療,但如果囊腫變大、造成疼痛,或者如果發現囊腫是惡性的,你往往需要接受外科個水治療,將病變的腎臟切除。切除一只腎臟通常算是一種簡單的手術,只剩下一只腎臟的人們能過正常而健康的生活。


腎囊腫能艾灸嗎

艾灸可以:溫通經絡,驅散寒邪。艾葉性溫,將其點燃熏灸,使火力深達肌層,可行氣活血。艾灸具有溫通經絡,散寒除濕,調理氣血,宣痹止痛的功效。


艾灸可以治療腎結石治療腎結石應該艾灸什麼穴位呢:神闕,關元,腎俞,命門,腎區疼痛部位,三陰交,太溪。這裡的重點是腎區疼痛部位,可以多灸一會。神闕和關元可以艾灸30-40分鐘,腎俞和痛點可以艾灸40-60分鐘,三陰交和太溪可以艾灸15-20分鐘。


記住,灸前多喝水,在500毫升左右,要喝溫開水,灸後更要多喝水,喝溫熱水,有點燙嘴皮子的,喝800-1000毫升水,而且還要保證有足夠的運動,這些您都做到了,堅持下來如果您有腎結石排除的希望是很大的。


可以說艾灸可以治療任何囊腫,而且療效不錯。很多卵巢囊腫,腎囊腫,肝囊腫等有囊腫或積液的位置,您都可以嘗試這樣來艾灸,但是需要強調的是,艾灸需要堅持,會有反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如何恢復腎氣
上一篇:腎結石多大需要碎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