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全脂牛奶脫脂牛奶的區別 選擇適合自己健康的最好

全脂牛奶脫脂牛奶的區別 選擇適合自己健康的最好


犀利士5mg

現代人喝牛奶普遍會選擇脫脂牛奶,只有少部分成人和小孩飲全脂奶。全脂奶,因為味道較濃鬱而且口感比起水一般的低脂或者脫脂奶更好!然而,有食品科學系教授指出,全脂與低脂牛奶的熱量相差不大,低脂奶的飽和脂肪少,但脫脂的同時會把脂溶性維它命A、D、E、K一起脫去,相比之下,全脂牛奶的營養成分更多!脫脂牛奶和全脂牛奶的區別在哪裡?今天5MG.TW就來給大家解答這個疑問。



全脂牛奶和脫脂牛奶的區別在哪裡?


全脂牛奶和脫脂牛奶的區別在於脂肪含量上。全脂牛奶含有大約3%到3.5%的脂肪,普通牛奶經過脫脂處理後。


可以生產出低脂牛奶,含有1.5%到1.8%的脂肪,含有不到0.5%的脂肪的就是脫脂牛奶。



什麼是脫脂牛奶?


脫脂牛奶是指所含脂肪在1%以下的牛奶,這種牛奶的產生滿足了現代人追求“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需求。


對於現代人來說,人們並不僅靠牛奶來供應能量,往往偏重於牛奶所含的優質蛋白質,所以更希望低脂牛奶中脂肪更少,成為脫脂牛奶。



脫脂牛奶所含脂肪在1%以下。除了工業上生產外,家庭中可用上靜置過夜或煮沸去奶皮的方式,連續3次,使脂肪減至少量。


脫脂牛奶並不適合嬰兒飲用。相反,往往在其中加入鈣劑後成為脫脂高鈣牛奶,適合中老年人服用。



脫脂牛奶的好處


1、防癌


據英國一份研究指出:牛奶中含有維它命A、C、鈣等具有抗癌作用,而其中所含的脂肪則具有致癌作用。


常喝脫脂牛奶者可降低患口腔、結腸、膀胱、肺、乳腺、宮頸癌的危險性,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而常喝全脂牛奶者則增加得到述癌症的危險性。



2、保持健康體重


常喝牛奶能保持健康體重,每天喝1杯牛奶,減肥效果更佳。


但正因為脫脂牛奶的含脂量低,青少年喝低脂牛奶可能更隨意,反而攝取更多的熱量,造成肥胖。


3、輔助降壓


低鹽、低脂飲食有助於血壓控制,高血壓患者喝脫脂牛奶,對降低血壓能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


因為攝取含鈣較多的食物,有助於維持血壓穩定,但同時不能攝取太多脂肪,因此脫脂牛奶是個不錯的選擇。



什麼是全脂牛奶


全脂牛奶是脂肪含量是3.0%以上的液體奶品種,半脫脂奶的脂肪含量大約是1.5%,全脫脂奶的脂肪含量低到0.5%。國外有一種“濃厚奶”,脂肪含量可高達4.0%以上。那其實,牛奶中含有多種維它命,其中脂溶性維它命A、D、E、K都藏在牛奶的脂肪當中。



如果把牛奶中的脂肪除去,這些維它命也就跟著失去,對孩子的生長發育不利。所以,許多國家都規定必須在脫脂牛奶中額外添加維它命A、D。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人濕氣太重吃這幾物祛濕 中醫教你調理濕氣重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