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愛吃熱帶水果之王的芒果 這些方法能減少過敏帶來的傷害

愛吃熱帶水果之王的芒果 這些方法能減少過敏帶來的傷害


犀利士5mg

芒果是很多人都很喜歡的水果,芒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那麼芒果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呢?怎麼吃芒果才最好的?芒果過敏是因為什麼呢?下面跟隨5MG.TW了去解一下吧!



芒果的營養非常豐富,它含有大量的維它命A、維它命C,維它命C可達56、4-137、5毫克,維它命E也非常豐富。芒果還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硒、鈣、磷、鉀等,所以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



芒果的營養價值


可以清腸胃


芒果有清腸胃的養生功效,可以益胃、止嘔、止暈,對於惡心嘔吐、熏暈症等都有療效。用芒果煎水進食,對於孕婦的嘔吐也有很好的效果。


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


芒果能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常吃芒果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



祛疾止咳


芒果有祛疾止咳的養生功效,對咳嗽、痰多、氣喘等症都有輔助食療的作用,芒果中的芒果酮酸等化合物。


保護視力


芒果中得胡蘿卜素含量特別高,有益於保護視力,能潤澤皮膚,是女士們的美容養生佳果。芒果中含有芒果苷,有明顯的抗脂質過氧化和保護腦神經元的作用,能延緩細胞衰老,提高腦功能。它可以明顯提高紅細胞過氧化氫酶活力和降低紅細胞血紅蛋白。



對芒果過敏的朋友們想必特別難受,那麼食用了芒果之後到底會產生哪些反應呢,會讓人想吃卻又害怕。芒果過敏是因為什麼,那麼對於過敏的朋友們到底又該采取什麼樣的措施來減少芒果過敏帶來的傷害呢?


芒果過敏的症狀


1、芒果過敏者在食入或接觸芒果後,嘴邊常常出現紅、腫、癢。吃芒果過敏的症狀面部紅腫、發炎吃芒果過敏的症狀中最典型的就是過敏者發生面部紅腫的現象,這是由於大部分吃芒果時喜歡剝了芒果的皮,直接將芒果送入口中吃,這樣一來,芒果汁、果肉就是沾在口周臉頰,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易致過敏的果酸、蛋白質及氨基酸。當臉部皮膚直接接觸這些易致過敏的物質後,就會引發過敏。眼部紅腫疼痛一般吃芒果過敏者先是發生面部紅腫發炎的症狀,之後幾天就有可能進展為眼部紅腫疼痛。這是體內免疫系統對過敏性炎症做出大規模反應的症兆,是病情進展的症狀之一。


2、甚至是起小皮疹。



3、還有人嘴唇發麻、喉嚨癢。吃芒果後出現了口唇紅腫皮疹等過敏症狀,不僅又癢又痛,嚴重者還出現了水皰,這就是芒果皮炎,多在接觸或食用芒果2-48小時發病,發病後主要表現為急性皮炎改變,症狀為口唇水腫,口周、面頰紅斑,丘疹,丘皰疹,皮損嚴重的可累及雙耳,頸部,上肢,手背等部位出現水腫性紅斑,斑丘疹,患者自覺燒灼感和不同程度的瘙癢。對於初次接觸芒果的人,皮疹可能在六天後才會出現,對於反復接觸的患者而言,則可能數個小時就會出現。


4、症狀比較嚴重的比如嘴唇、口周、耳朵、頸部出現大片紅斑。


5、甚至有輕微水腫,還伴有腹痛、腹瀉等。嘔吐、腹瀉極少數人吃芒果後發生腹瀉、嘔吐的反應,這是過敏者胃腸道對芒果中的易致過敏物質的果酸、蛋白質等做出的反應。這種吃芒果過敏的症狀非常少見。芒果皮炎芒果也可以引起接觸過敏性皮膚疾病,醫學上稱為芒果皮炎。



芒果過敏的原因


芒果中含有果酸、氨基酸、各種蛋白質等刺激皮膚的物質,另外,不完全成熟的芒果中還有醛酸,會對皮膚黏膜產生刺激從而引發過敏。


對芒果過敏的人大多屬於過敏體質,免疫力普遍低下,比如有些孩子吃了芒果易患過敏性皮炎,主要是因為孩子吃水果的方式是“洗臉式”的,也就是在吃水果的時候容易將漿汁沾到臉上、滴到身上。再加上孩子的皮膚較薄、抵抗力差,因此患水果疹的機率大大高於成年人。


由於芒果的生長條件不良、噴過農藥,農藥中的有害化學成分也可能導致芒果過敏。



芒果過敏地解決辦法


1、許多人一出現芒果過敏,就跑去醫院或藥店購買一些抗過敏的藥膏和藥片來緩解症狀,但是,在下次吃芒果時過敏症狀同樣會發生,由於反復用抗過敏藥會帶來許多副作用,嚴重的會導致依賴性皮炎。所以不推薦。


2、食用時把芒果切成小塊,或是用粉碎機打成糊用吸管食用。總之就是盡量減少芒果與皮膚的接觸。剝完芒果後及時洗手。


3、過敏症狀出現後,我是用珍珠粉幹敷,覺得效果還可以,雖然不是立竿見影的見效,但是有止癢收斂的功效。而且我的過敏有點偏向於濕疹,膏狀和液體的藥物似乎就不適合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甜美綿柔的柿餅好吃又營養 但是吃柿餅時這些要注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