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暑天別給攝護腺發炎可乘之機

暑天別給攝護腺發炎可乘之機


犀利士5mg

夏季本身就是泌尿系統疾病的高發季節,天氣炎熱,坐的時間長、憋尿、精神緊張等都有可能引發攝護腺發炎症。


小心急性變慢性


攝護腺發炎的引起因素主要有三種,一是休息不好,精神緊張;二是辛辣、酒精刺激;三是久坐使得血液循環變慢。按病程來分,分為急性攝護腺發炎和慢性攝護腺發炎。


急性攝護腺發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發病後患者可出現乏力、厭食、惡心、嘔吐、寒戰發熱等全身症狀,還有可能出現會陰、小腹部脹痛;排尿時可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尿滴瀝、排尿不暢、中斷、尿道流白。


另外,還會發生直腸有脹痛、下墜感,甚至性生活時有血精現象。急性攝護腺發炎發病的主要原因是尿路逆行感染。因此需要患者特別注意個人衛生。急性攝護腺發炎經一般對症處理治療後,症狀常於1~2周內就可以消退。


慢性攝護腺發炎分為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和攝護腺病。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常由急性攝護腺發炎轉變而來。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主要有尿頻、尿急、尿痛、痛感放射至會陰部、肛門周圍、小腹部及恥骨聯合上方,在大便用力時可發生尿道口滴白;


多數病人有性功能障礙的表現:如陽痿、早洩等;還可能有頭暈、神倦、困乏、腰背酸痛等一般精神神經系統表現,這些表現在別的泌尿系統感染或生殖器官的感染中也會出現,因此需要科學檢查,對症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療程相對較長,因此應盡早就醫,爭取在急性攝護腺發炎時便得到有效控制。


症狀減輕不可松懈


夏季,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明顯減輕,有時患者甚至發現尿痛症狀消失,便誤以為自己的病快痊愈了。其實夏季天氣炎熱,汗腺分泌量增加,尿頻次數自然減少;再加上溫熱的氣候可使攝護腺周圍的括約肌放松,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速,緩解了攝護腺的水腫、充血等症狀,利於攝護腺發炎的恢復。因此攝護腺發炎患者症狀可能出現自然的暫時減輕。


但是這種症狀自然減輕並不一定是好事,攝護腺發炎患者多尿有助於保持攝護腺的通暢;若排尿少,尿液濃縮有可能導致尿道的刺激症狀,患者如發現病情自然好轉可到醫院查清其真正原因。


夏季便於醫生為患者檢查和理療,病人此時的症狀有所減輕,治療時感覺也會更好些。但是一旦天氣轉涼,又會恢復原狀。切不可由於症狀減輕而停止治療,錯失治療良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會不會傳染給女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