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癌骨轉移是怎麼回事

攝護腺癌骨轉移是怎麼回事


犀利士5mg

一、攝護腺癌骨轉移:什麼是攝護腺癌?


要知道什麼是攝護腺癌骨轉移需要了解攝護腺癌是怎麼回事。攝護腺癌是發生在攝護腺的惡性腫瘤,攝護腺癌確切的發病原因不清楚,引起攝護腺癌的危險因素尚未明確,但與年齡種族地區有關,此外與性生活習慣高脂肪飲食遺傳因素有關,其中最重要的是遺傳因素。如果一個直系親屬患有攝護腺癌,其本人患攝護腺癌的危險會增加一倍。


攝護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正常男性的攝護腺有栗子般大小,與膀胱頸及尿道相連。攝護腺癌是老年男性常見的惡性腫瘤,平均發病年齡為72歲,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病率不斷增加。攝護腺癌是全球第六大惡性腫瘤,在歐美國家,是男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都在10/10萬以上,在美國攝護腺癌發病率居男性惡性腫瘤中第一位,死亡率僅次於肺癌,占第二位。


二、攝護腺癌骨轉移:什麼是攝護腺癌骨轉移?


攝護腺癌是最易發生骨轉移的惡性腫瘤,超過80 %的攝護腺癌患者會發生攝護腺癌骨轉移。死於攝護腺癌的患者中85 %~100 %合並攝護腺癌骨轉移。攝護腺癌骨轉移病灶可見於髂骨、椎體、肋骨、顱骨和長骨近端等,大多發生在骨骼中軸線血運豐富的部位,考慮攝護腺癌骨轉移的發生可能與血流動力學有關。


最常見的也是最早的攝護腺癌骨轉移的臨床表現是骨骼的疼痛,一種持續的鈍痛,常常影響患者的食慾以及日常的生活節奏,以致病人日漸消瘦,痛苦不堪。其次,由於骨頭一點一點地被腫瘤細胞“吃掉”,轉移的骨骼很容易發生病理性骨折。如果腫瘤細胞侵犯了病人的脊柱的椎體的話,那麼椎體塌陷將引起脊髓受壓迫的症狀,這會使治療更加棘手。


攝護腺癌骨轉移患者需注意生活護理,平時保持樂觀情緒,堅體育鍛煉,減少局部血液淤滯。不要憋尿,一有尿意應立即排尿。保持大便通暢。不宜久坐和長時間騎自行車,以免攝護腺部血流不暢。衣著要暖和,避免著涼感冒。


攝護腺癌骨轉移患者在飲食上需注意少食甜、酸、辛辣食品,多食蔬菜、大豆制品及粗糧,適量食用雞蛋、牛肉、種子類食物。如核桃、南瓜子、葵花子等。若膀胱有熱,尿道澀痛,可飲用綠豆湯或食綠豆粥。亦可用黑木耳煎湯服或涼拌黑木耳食之。豆瓣醬是降低攝護腺肥大症症及腸癌發病率的良藥,食之益。禁飲酒,多飲綠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會遺傳嗎?有哪些藥物可以治療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7個診斷標準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