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竟和心情有關 五個因素引起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竟和心情有關 五個因素引起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各種不同原因引起的充血特別是被動充血,是攝護腺發炎的重要致病因素。患者發病往往不是由於細菌感染或微生物入侵所造成,但卻會形成炎症反應並引起攝護腺發炎。


一、引起攝護腺發炎的五個因素


原因一:攝護腺充血


各種不同原因引起的充血特別是被動充血,是攝護腺發炎的重要致病因素。患者發病往往不是由於細菌感染或微生物入侵所造成,但卻會形成炎症反應並引起攝護腺發炎。


對策:慢性攝護腺發炎病人應請醫生根據不同的引起因素采取對應的治療措施。充血性因素為主所引起的攝護腺發炎,應消除引起被動充血的各種因素,性生活頻率適中,不長時間騎車等等,並采用中藥活血祛瘀。


原因二:尿液刺激


醫學上稱尿液刺激為化學因素。據王醫生介紹,尿液中含有多種酸堿性化學物質,當病人局部神經內分泌失調,引起後尿道壓力過高、攝護腺管開口處損傷時,就會造成尿酸等刺激性化學物質返流進入攝護腺內,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


對策:請醫生調節尿液的酸堿度及消炎。


原因三:病原微生物感染


各種微生物如細菌、原蟲、真菌、病毒等都可成為致攝護腺發炎的感染源,其中又以細菌為最常見,如淋球菌、非淋球菌等。細菌的侵入途徑主要有三種。一是血行感染,臨床上發現,細菌性攝護腺發炎90%以上是由於微生物感染所致。二是淋巴感染,比如下尿路感染和結腸、直腸的炎症可通過淋巴管道而感染攝護腺,產生炎症。三是直接蔓延,男性排尿時,尿液要經過攝護腺,尿中的細菌可直接進入攝護腺,從而導致攝護腺感染。


對策:采用抗生素治療,同時配合清熱利濕、活血化瘀之中藥。


原因四:焦慮、抑鬱、恐懼


50%的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病人有焦慮、抑鬱、恐懼、悲觀等過度緊張的症狀。而伴有疼痛及神經衰弱的攝護腺病人常常過於誇大軀體的不適和疼痛,自覺症狀往往大於實際病情,這種情況被稱為“緊張型攝護腺發炎”。而心理因素又與年齡的大小有關,年輕患者精神負擔明顯重於年齡大的患者,這種情況往往直接影響到藥物治療的效果。


對策:因心理因素而自覺症狀加重者,在用藥的同時,應接受心理輔導,要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專注工作和多彩的業餘生活,不要過於注重症狀的輕微變化,到正規醫院的專科門診治療,以免耽誤、加重病情。


原因五:免疫性因素、過敏


研究表明,慢性攝護腺發炎與自身免疫因素有一定關系。有醫師曾在一些關節炎病人的身上發現“抗攝護腺抗體”的存在。這類病人往往是因先天或後天免疫缺陷而產生抗攝護腺抗體,從而導致攝護腺組織損傷。如果患者經過檢查沒有發現細菌、病毒、支原體感染的證據,可考慮免疫性因素的存在。


臨床上發現,對某種病毒的過敏反應也可導致炎症。特別是某些肌體抵抗力低下的患者,對病毒的敏感性較高,易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


對策:免疫性、過敏性因素所引起的攝護腺發炎,運用中藥調節免疫功能效果會比較好。


二、認識攝護腺發炎的五個錯誤觀念


錯誤觀念一:慢性攝護腺發炎跟攝護腺肥大症症是一回事


經常有患者將這兩者混為一談,而且還有不少患者擔心慢性攝護腺發炎會直接引起攝護腺肥大症症,其實,這些認識都是不對的。這是因為慢性攝護腺發炎和攝護腺肥大症症是兩種性質完全不同的疾病,病因、病理各異,二者不存在必然的聯系。


錯誤觀念二:隻有抗菌素才能治好慢性攝護腺發炎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有一大部分是屬於無菌性的,一些慢性攝護腺發炎是由一些病原微生物引起的,采用抗菌素來治療,自然難以取得良好效果。


錯誤觀念三:攝護腺發炎不能治好


慢性攝護腺發炎病理改變比較復雜,許多因素都可以加重攝護腺充血,引起症狀出現反復,如過度疲勞、飲食無節等。但是,不管怎樣反復,反復後的症狀總是要比服藥前輕,直至消失。由此,慢性攝護腺發炎不是治不好,而是治療不當“治不好”,不堅持治療“治不好”,不注意治療好後的預防保健“治不好”。而能夠接受正規、科學的治療,同時避免一些不良因素的影響,就一定能夠徹底治好慢性攝護腺發炎。


錯誤觀念四:慢性攝護腺發炎都有傳染性


臨床上絕大多數慢性攝護腺發炎是查不出致病菌的,也就是屬於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對於這一類型的慢性攝護腺發炎而言,是不具有傳染性的,而且,其他還有一部分患者的細菌感染也屬“非特異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加之女方陰道本身有一定的自潔功能和抗病能力,因而,一般情況下,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可以大膽地過夫妻性生活。


錯誤觀念五:慢性攝護腺發炎是性病


攝護腺發炎是男性生殖系統最為常見的炎症疾病。因其治療很難徹底,許多人誤認為是性病之類的疾病。


臨床上攝護腺發炎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攝護腺發炎多由細菌所引起。炎症的發生多來自尿道的細菌,80%為大腸桿菌,通過攝護腺管進入腺體。來自體內其它部分病灶如扁桃體的致病菌也可經血液、淋巴進入攝護腺,平時往往無任何症狀,在某些外界因素刺激下可引起攝護腺的炎症,這些因素包括感冒、飲酒、縱慾或禁慾過度、長途騎車、會陰外傷、尿道器械檢查及情緒變化等,但並不是性病。


三、預防攝護腺發炎的五個保健方法


方法一:積極的心態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患者常常在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和財力之後,症狀緩解仍然不明顯。於是,很多患者就會在心理上對治療好該病失去信心,長期生活在一種挫折感之下,嚴重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如果患者能夠重新審視一下自身的疾患,會發現疾病的症狀波動,往往跟情緒和精神狀態有很大關系。在心情愉悅或者工作學習比較投入時,經常感到症狀減輕,甚至感覺不到病痛;在情緒低落時,則感到病痛加重。而這種病痛加重的感受,又反過來使得情緒更加低落,從而形成惡性的循環,造成心情的持續低落。所以,努力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對於很多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來講,是首先要重視和解決的問題。


方法二:良好的生活習慣


生活中,必須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防止無規律的生活或過度疲勞引起免疫力下降。遠離咖啡因,辛辣與酒精,這三種刺激性食物對於男性的影響雖然是因人而異,但是為了健康理由最好遠離。


飲食上,患者需要避免酗酒和進食辛辣食物。此外,由於慢性攝護腺發炎發生後,攝護腺局部鋅離子濃度的降低,會影響攝護腺的抗病能力,故患者可以選擇食用含鋅量較高的食物,如芝麻、花生、蘋果等。同時,還可服用適量維他命C、維他命E,利用其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使症狀得以改善。


尿液對尿道的沖刷,不僅可以幫助攝護腺分泌物的排洩,也有助於預防重復感染的發生。因此,患者應注意多飲水、勤排尿。同時,還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發生便秘。


方法三:洗溫水澡


洗溫水澡可以舒解肌肉與攝護腺的緊張,因此可以減緩症狀。


方法四:多放松


生活壓力可能會增加攝護腺腫大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壓力減緩,通常攝護腺症狀多會舒緩。


方法五:規律的性生活


臨床顯示,每周三次或更多的規律性生活可以緩解攝護腺疾患,而讓攝護腺排空的最佳方法莫過於規律的性生活,許多中年夫妻通常會慢慢失去性生活,這對於攝護腺保健十分不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五個症狀看出攝護腺健不健康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患者需注意的飲食習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