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常憋尿當心攝護腺發炎 冬季預防攝護腺發炎有妙方

常憋尿當心攝護腺發炎 冬季預防攝護腺發炎有妙方


犀利士5mg

每年冬天都是攝護腺發病高峰時節,寒冷的氣候,攝護腺很容易“生病”,而部分患者因為怕冷而不願半夜起來上廁所而憋尿入眠,或戀被窩憋尿不起床而導致的。那麼,在氣溫下降時如何保護好攝護腺?


為何憋尿會引起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是男性比較“嬌貴”的器官。它護衛著人體生殖系統,能分泌抗菌因子,保護自身和尿路。但是攝護腺處於泌尿系統、生殖系統和直腸之間的十字路口,生長環境惡劣,又處於身體的末端,常受周圍病變的影響,如細菌的直接侵襲,以及其他病菌經血液或淋巴組織侵襲。這些病原體在攝護腺中沉積,遷延日久,一旦免疫功能下降,就會發展成為各種攝護腺疾病。


在低溫環境下,攝護腺交感神經的興奮性會顯著增強,使攝護腺腺體收縮,造成慢性充血,導致尿道內壓力增加。憋尿又會讓膀胱過度充盈,壓迫攝護腺,加重攝護腺液的淤積,導致攝護腺疾病發作,使患者出現尿頻、尿急、夜尿多、尿痛,會陰、睪丸疼痛等症狀。


男性冬季如何預防攝護腺發炎


1、莫憋尿


冬季天氣較冷,許多人半夜不願爬出溫暖的被窩去上廁所。但憋尿會讓膀胱過度充盈,壓迫攝護腺,對於攝護腺病患者來說,容易造成尿液反流,給高位臟器(腎臟和輸尿管)帶來危害。


2、莫久坐


冬季,許多人不願外出,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更喜歡坐在家裡。久坐會使攝護腺負擔較重,不少攝護腺疾病患者都會覺得久坐讓他們很不舒服。因此,冬季應盡量避免久坐或者需要坐得時間比較長的娛樂,如打等。


3、飲食注意


飲食上適當增加含鋅較多的食品微量元素鋅可以增加攝護腺的抗感染作用,應該多攝入。海產品、瘦肉、粗糧、豆類植物、花生仁、南瓜子、芝麻等含有大量的鋅。每天飲水1.5~2.5升飲水可減少濃縮尿液中的有害物質對攝護腺的影響,促進攝護腺分泌物排出。


4、注意保暖


注意局部保暖局部保持溫暖的環境可使攝護腺和精道的腔內壓力降低,平滑肌纖維松弛,減少出口阻力,使攝護腺引流通暢。


5、合理控制性生活


因為性生活會讓攝護腺處於充血狀態,從而增大攝護腺,過於頻繁的話使得攝護腺沒有休息的時間,從而造成炎症。但是如果過度節制性生活,會導致長時間的自動興奮,造成攝護腺被動充血,容易形成慢性攝護腺發炎。


6、經常清潔攝護腺部位


攝護腺部位容易藏污納垢,而且痛風性差,所以要經常清洗,避免細菌感染。特別是陰囊部位,汗腺較多,伸縮性較大,要注意清洗。還有包皮內部,容易有臟東西,注意及時清理。


7、經常鍛煉


日常生活中經常鍛煉身體以增強抵抗力,可以選擇每天慢跑半小時,可以有效增強體質,另外跑步運動,也可以對攝護腺起到一定的按摩功效。但是應該減少經常對攝護腺摩擦的運動,例如長距離騎自行車。


中醫方法來預防攝護腺發炎


1、馬齒莧車前草茶


馬齒莧60克,車前草60克。將兩味藥洗凈,加水煎湯代茶飲服。


具有清熱利濕的功效,適用於濕熱型攝護腺發炎患者。


2、綠豆車前子湯綠


豆60克,車前子30克。將車前子用細紗佈包好,綠豆淘洗幹凈,同置鍋中加水燒開,改用小火煮至豆爛,去車前子即可飲用。


具有清熱利尿之功效,適用於濕熱型攝護腺發炎患者。


3、鮮豆芽汁


鮮綠豆芽500克,洗凈,以幹凈紗佈絞擠取汁,加白糖適量,頻飲代茶。


具有清熱導赤功效,適用於濕熱型攝護腺發炎患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食慾不振當心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護理有5個要點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如何正確用藥? 警惕吃藥常犯四種錯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