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要禁酒 中醫食療方法可試試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要禁酒 中醫食療方法可試試


犀利士5mg

有酒癮的朋友須注意,戒酒是攝護腺疾病患者必須做到的一項。男性攝護腺長期反復充血是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在預防和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時,就十分重視防止可能引起或者增加攝護腺充血的因素。


由於酒是一種具有血管擴張作用的飲品,故喝酒能夠引起攝護腺血管擴張,增加攝護腺充血的機會。因此,經常喝酒的人,得了慢性攝護腺發炎,就不容易治療好,就是治療好了也很容易復發。因此,患了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人,禁止飲酒應該作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病人飲食調理中的首要措施。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中醫飲食療法


大家可能都知道攝護腺發炎是男性常見疾病之一,一般發生在15~55歲之間,一般中年人居多,中醫理論認為:攝護腺發炎屬精病,病位在腎,初起以熱證居多,日久以虛證為多。青壯年相火偏旺、濕熱偏盛、擾亂精室、精濁混淆、精離其位,而成此病。那麼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中醫治療過程中有哪些可值得我們去借鑒的呢?


中醫療法把慢性攝護腺發炎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濕熱下注型:也就是中醫所說的實證。一般的症狀變現為:尿頻、尿痛、尿等待、會陰及周圍疼痛及陰囊潮濕等症裝,發病人一般時間短,身體素質較好,這類病人的的治療方法首先要從清熱利濕,利水通道的同時配合化瘀通竅,這樣病情才會得以好轉。


另一類是腎虛證,一般這種患者在除了排尿不暢的病症之外還伴有失眠多夢、手足心熱、肢寒怕冷、腰膝酸軟、性功能失常等症狀。這種患者心理壓力比較大,在治療的過程中要注意心理和病症同步治療的方法,一但確立是虛證必須以補養肝脾,滋養肝腎為主,因為虛證患者本身體質比較偏弱,在治療的同時要尤其主義生活起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食療是慢性攝護腺發炎很好的輔助治療方法,切記在攝入食物的過程中要避免辛辣及刺激性食物,比如蔥、韭菜、胡椒、大蒜、生薑等。要食用具有清熱利尿的食物,比如:粳米、小米、玉米面、玉米渣、赤小豆,黑豆等。多食西瓜。另外,尤其注意的是鋅的補充,因為在攝護腺液中,除了蛋白質、有機化和物中,含量最多的就是微量元素,而在這些微量元素中鋅占據了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要保證鋅的攝入,醫師建議補鋅的首選食物為蘋果。因為蘋果除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外,其中的果膠和鞣酸具有收斂作用,可將腸道內積聚的毒素和廢物排出體外。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運動療法


對於慢性攝護腺發炎,在采用藥物治療的同時,輔以一些有針對性的運動治療,能夠增強體質,縮短病程,提高治療效果。


(l)抬臀擺體:仰臥位,以頭部和兩腳跟為支點。抬高臀部同時收縮會陰部肌肉,然後放下臀部,放松會陰部肌肉,反復做20次。兩腿伸直,連同腰部像魚兒在水中一樣左右擺動,反復做10次。


(2)抬腿抱膝:仰臥位,將雙腿伸直抬高50度,然後兩腿交叉和外展,反復做30~40次。屈膝,雙手抱膝,盡量向胸部靠攏,上身後仰,反復做10次。


(3)按摩臍腰:坐位,左手在下,右手在上,順時針按摩臍部,約2分鐘;然後兩臂屈肘放於身後,用手掌上下來回按摩兩側腰肌,以感到發熱為止,約做2分鐘。


(4)提足提肛:站立,雙手叉腰,在兩足跟提起時吸氣,放下時呼氣。吸氣時,肛門提起來,呼氣時,肛門放下,一吸一呼。反復做20次。


(5)拍臀下蹲:站立,兩手左右交替拍打臀部20次,再下蹲10次,蹲下時呼氣,站起時吸氣。


性功能障礙5MG.TW5MG.TW提示:生命在於運動,這個道理一般人都懂得,為了盡快醫治你的攝護腺發炎,趕快行動起來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急性攝護腺發炎影響爸權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性功能改變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