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判斷男性攝護腺發炎有方法 緩解攝護腺痛苦有步驟

判斷男性攝護腺發炎有方法 緩解攝護腺痛苦有步驟


犀利士5mg

男性攝護腺疾病不僅嚴重影響了男性的身體健康,嚴重的患者性生活也就此終止,所以男性攝護腺的研究治療已經成為泌尿科疾病預防治療的重要項目。


攝護腺發炎如何判斷: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表現形式很多,而且症狀與炎症輕重不相關。如果出現以下症狀,得到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可能性是相當大的。


1、排尿不適:可出現膀胱刺激症,如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疼痛並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可有粘液等分泌物,還可出現排尿困難的感覺。


2、局部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肛門處墜脹不適感,下蹲、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脹痛加重。


3、放射性疼痛: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疼痛並不止局限在尿道和會陰,還會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為多見。另外,陰莖、精索、睪丸陰囊、小腹、腹股溝區(大腿根部)、大腿、直腸等處均可受累。需要指出的是,慢性攝護腺發炎引起的腰痛在下腰部,與骨科原因的腰痛如肌筋膜炎、腰肌勞損等雖易混淆,但後者多在系皮帶處附近,較攝護腺發炎引起的腰痛位置偏高,可以鑒別。


4、性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性慾減退和射精痛,射精過早症,並影響精液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以出現尿道口流白,合並精囊炎時可出現血精。


5、其它症狀: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合並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長期持久的攝護腺發炎症甚至可引起身體的變態反應,出現結膜炎、關節炎等病變。


急性攝護腺發炎較少見,通常起病急、症狀重,全身症狀包括高熱、寒戰、肌肉關節疼痛、全身不適、惡心、嘔吐等,局部症狀如排尿不適等,當感染症狀較為嚴重時,可能會有尿頻、尿急、尿道疼痛,甚至排尿結束時出現血尿等。由於症狀比較明顯,所以容易發現


中醫治療攝護腺疼痛及其食療


攝護腺疼痛令老年男性朋友很痛苦,是老年男性的一大常見病症,對於攝護腺疼痛症來說,膏粱厚味、辛辣甘甜,常易引起濕熱內生、阻抑氣血運行。


以會陰、睪丸、腹股溝和腰骶部脹墜疼痛或隱痛不適為特點的攝護腺疼痛是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主要臨床表現之一。中醫祛瘀通絡法治療攝護腺疼痛,療效滿意。


主要用藥:炮穿山甲(先煎)12g,三棱、莪術各10g。


隨症加味:1、兼有小便頻急,或有排尿不盡感,口苦尿黃,加黃柏12g,甘草梢15g,燈心草3~5紮,蒲公英、敗醬草各30g,木通10g;


2、尿道有白色分泌物溢出,加萆薢15g,石菖蒲10g,烏藥9g;


3、腰骶部疼痛明顯,或腰膝疼痛軟者,加續斷、懷牛膝各15g,四斤拔、五爪龍各30g;


4、單純表現為會陰、睪丸、腹股溝、腰骶部脹痛或隱痛不適者加荔枝核、絲瓜絡各30g,川楝子、浙貝母各12g,延胡索、木通各10g。每天1劑,水煎服。並囑忌食醇酒、燒臘、辛辣刺激之品。


中醫學認為,脹責之於氣,痛責之於血。攝護腺疼痛病機當屬瘀血鬱積下焦,局部經絡氣血瘀滯,故治宜祛瘀通絡,以止痛為主。


主要用藥穿山甲功專行血散結,善解鬱消滯通經絡;三棱、莪術祛瘀行氣,消積散結,二藥同用,局部經絡疏通,氣血流暢,墜脹疼痛自止,其中穿山甲的通絡功能對典型的攝護腺疼痛的止痛作用尤為重要。若腰骶部疼痛明顯者,且兼有腎氣虧虛,可在祛瘀通絡基礎上酌加補腎杜腰之續斷、懷牛膝、千斤拔、五爪龍等,多能奏效。


此外,可采用下述飲食療法:


1、參芪冬瓜湯


黨參15克,黃芪20克,冬瓜50克,味精、香油、鹽適量。將黨參、黃芪置於砂鍋內加水煎15分鐘去渣留汁,乘熱加入冬瓜至熟,再加調料即成,佐餐用,有健脾益氣,升陽利尿之功效。


2、桂漿粥


肉桂5克,車前草30克,粳米50克,先煎肉桂、車前草,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熟後加適量紅糖,空腹服。有溫陽利水之功效。


3、杏梨石葦飲


苦杏仁10克,石葦12克,車前草15克,大鴨梨1個,冰糖少許。將杏仁去皮搗碎,鴨梨去核切塊,與石葦、車前草加水同煮,熟後加冰糖,代茶飲。有瀉肺火,利水道功效。


4、利尿黃瓜湯


黃瓜1個,瞿麥10克,味精、鹽、香油適量。先煎瞿麥,去渣取汁,再重煮沸後加入黃瓜片,再加調料,待溫食用。有利水道之功效。


5、南瓜子:做零食,平時多食


緩解攝護腺痛苦的方法


攝護腺疾病不僅嚴重影響了男性的身體健康,嚴重的患者性生活也就此終止,所以攝護腺的研究治療已經成為同濟泌尿科醫院的重要項目。醫師在這裡給您介紹一下緩解攝護腺痛苦的方法。


多喝水攝護腺發炎患者應多多補充水分,每天喝2~3升礦泉水,增加尿液,有助於排出廢物。


適量運動最好的運動方式是走路,不宜騎自行車,因為車座會壓迫攝護腺,加重病痛。


熱水療法坐在熱水中(以能忍受的最高溫為限)15~30分鐘,每天1~2次。


吃南瓜子每天吃30克的南瓜子或服用南瓜子膠囊。生南瓜子含豐富的鋅,幾乎對所有攝護腺毛病均有幫助。


避免性行為當攝護腺受感染或不適時,性行為會使問題更嚴重。


指壓療法按壓腹部的中極、水道、大赫穴和腰部的次骨、膀胱俞穴以及足部的太沖穴,有助於改善攝護腺的功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攝護腺:必知攝護腺發炎的那些保養方法
上一篇:男性攝護腺:如何預防急性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