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核磁共振要空腹嗎

腎臟核磁共振要空腹嗎


犀利士5mg

1、腎臟核磁共振要空腹嗎

為了檢查的準確性,做腎臟核磁共振最好空腹檢查。尤其行肝膽檢查時,需空腹準備,以使膽囊充盈,便於了解膽囊及肝臟情況,除此之外一般不強調空腹;與醫生溝通具體事宜:患者做檢查之前,針對檢查事宜或疑問可與醫生進行溝通,但需選擇合適時機,注意與醫生進行溝通方法。



核磁共振是磁矩不為零的原子核,在外磁場作用下自旋能級發生塞曼分裂,共振吸收某一定頻率的射頻輻射的物理過程。核磁共振波譜學是光譜學的一個分支,其共振頻率在射頻波段,相應的躍遷是核自旋在核塞曼能級上的躍遷。


2、做核磁共振安全嗎

磁共振檢查是安全的,並沒有什麼傷害,屬無創檢查技術,並且無X線輻射損害。同一個病人可以反復多次重復進行檢查,不必擔心其會影響身體健康,即使是幼兒,如果能配合檢查,也可以進行核磁共振檢查。


3、做核磁共振要注意什麼

磁共振設備周圍(5米內),具有強大磁場,嚴禁病人和陪伴家屬將所有鐵磁性的物品及電子產品靠近、帶入檢查室。這些物品包括:所有通訊類物品;各種磁性存儲介質類物品;手表、強心卡及其配貼;掌上電腦、計算器等各種電子用品;鑰匙、打火機、金屬硬幣、刀具、鋼筆、針、釘、鏍絲等鐵磁性制品;發夾、發卡、眼鏡、假眼、金屬飾品、不明材質的物品;易燃易爆品、腐蝕性或化學物品、藥膏、膏藥、潮濕滲漏液體的用品等。病床、輪椅等不準進入磁體間。


體內安裝、攜帶以下物品及裝置的患者(包括陪伴家屬),被視為磁共振檢查的禁忌,不能進入磁體間,否則有生命危險。包括:心臟起搏器、除顫器、心臟支架、人工心臟瓣膜、動脈瘤術後金屬夾、植入體內的藥物灌註裝置、植入體內的任何電子裝置、神經刺激器、骨骼生長刺激器等。


有些化妝品中含有某些金屬可能會影響成像,檢查當天最好不要化妝。


核磁共振能檢查哪些疾病

1、顱腦與脊髓


MRI對腦腫瘤、腦炎性病變、腦白質病變、腦梗塞、腦先天性異常等的診斷比CT更為敏感,可發現早期病變,定位也更加準確。對顱底及腦幹的病變因無偽影可顯示得更清楚。



2、頭頸部


MRI對眼耳鼻咽喉部的腫瘤性病變顯示好,如鼻咽癌對顱底、顱神經的侵犯,MRI顯示比CT更清晰更準確。MRI還可做頸部的血管造影,顯示血管異常。對頸部的腫塊,MRI也可顯示其范圍及其特征,以幫助定性。


3、胸部


MRI可直接顯示心肌和左右心室腔(用心電門控),可了解心肌損害的情況並可測定心臟功能。對縱隔內大血管的情況可清楚顯示。對縱隔腫瘤的定位定性也極有幫助。還可顯示肺水腫、肺栓塞、肺腫瘤的情況。可區別胸腔積液的性質,區別血管斷面還是淋巴結。


4、腹部


MRI對肝、腎、胰、脾、腎上腺等實質性臟器疾病的診斷可提供十分有價值的信息,有助於確診。對小病變也較易顯示,因而能發現早期病變。


5、盆腔


MRI可顯示子宮、卵巢、膀胱、攝護腺、精囊等器官的病變。可直接看到子宮內膜、肌層,對早期診斷子宮腫瘤性病變有很大的幫助。對卵巢、膀胱、攝護腺等處病變的定位定性診斷也有很大價值。


6、肌肉骨骼系統


MRI對關節內的軟骨盤、肌腱、韌帶的損傷,顯示率比CT高。由於對骨髓的變化較敏感,能早期發現骨轉移、骨髓炎、無菌性壞死、白血病骨髓浸潤等。對骨腫瘤的軟組織塊顯示清楚。


哪些人不能做核磁共振

1、體內含有金屬植入物,在咨詢前患者應當如實的給醫生提供準確的數據,如體內有金屬存在最好先了解該材料的組成成分,如果金屬植入物是非鐵磁性的,不會引起物體的轉移,則可以做核磁共振檢查,但體內有鐵磁性的患者不能做。



2、腦出血與腦梗塞患者,因為這涉及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治療方法,因為核磁共振對於這兩種患者的檢查結果會造成很大的誤差,而胃癌患者也不可以做核磁共振,因為會使胃癌患者的病加重。


3、患有胰膽管、泌尿系等疾病者,因為得出的結果圖像空間分辨率低並且會而幹擾圖像品質及觀察,肌肉骨骼腫瘤患者也不適合做,因為它對骨髓和軟組織敏感,並且對檢查結果難以定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蛋白尿腎臟病的飲食
上一篇:腎保健品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