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男性更年期的症狀與改善

男性更年期的症狀與改善


犀利士5mg


「年過40大關,總感覺身體特別容易累,不只對許多事情開始提不起幹勁,對身邊的事物也都漸漸失去了興趣,我是不是憂鬱症?」別急著給自己訂下病名,此時的我們可能是迎來了人生的第三個階段「男性更年期」!


 

 


 

過去一般人都認為只有女性才有因為停經而產生的更年期問題,而男性因為荷爾蒙(睪固酮濃度)的減退是漸進式的,每年平均只下降0.4%到2.6%,變化極微,所以不易引起注意,直到1994年奥地利泌尿協會在歐洲男性科學會議上提出「男性更年期」這個概念,才引發醫學界的廣泛認同。

 

男性更年期的症狀


每個碰上更年期的男性所表現的症狀都不盡相同,主要呈現的症狀有下面4類:

 

1、情緒與認知功能障礙:例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情緒不穩定、輕度憂鬱、缺乏活動力、急躁、愛發脾氣。

 

2、生理機能症狀:例如失眠、便秘、關節疼痛、體力衰退、肌肉強度減弱、皮膚搔癢。

 

3、性功能減退:睪丸過小或萎縮、攝護腺肥大、陽萎,性慾降低、性行為次數減少等狀況。

 

4、血管收縮:例如多汗、熱潮紅、心悸、輕微貧血、心血管疾病等症狀。

 

如何度過男性更年期


造成男性更年期的最大主因是因為男性荷爾蒙低下的緣故,堀江醫師推薦我們可以藉由一些外在的輔助提升男性荷爾蒙,來讓我們舒適一些。


 

 


 

1.競爭型遊戲:舉凡像是高爾夫、網球,或是圍棋、跳棋等有競爭性質的活動都可以增加男性荷爾蒙的分泌,另外發表自己的作品,或是和朋友一起去唱KTV獲得誇讚時,也是十分有效的。

 

2.運動:只要給予我們的肌肉適當的刺激,就可以讓男性荷爾蒙增加,建議在這個階段可以做一些重量訓練,加強對肌耐力,或是多做些有氧的運動,持續每天十分鐘,都會有不錯的幫助。

 

3.充足睡眠:一天之中,男性荷爾蒙最高峰在早晨,而在傍晚時分會漸漸地變低,因此為了讓荷爾蒙正常地分泌,建議要有充足的睡眠,身體才能好好地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4. 放輕鬆:過大的壓力會讓我們分泌荷爾蒙的效率降低,所以盡量去做一些可以放鬆的事情,例如假日出個遠門好好泡個溫泉,或是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都是不錯的選擇。


若有情緒、心理、睡眠等障礙,可以尋求精神科醫師的幫助,必要時需接受藥物治療,根據研究顯示,某些抗憂鬱劑的使用可幫助改善情緒症狀、熱潮紅及盜汗,且不會產生抑制性功能的副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鹿角性腎結石不易發現,嚴重恐末期腎衰竭
上一篇:食物成為壯陽藥的原因 牡蠣=壯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