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小管損傷怎麼辦

腎小管損傷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小管損傷怎麼辦


腎小管的主要功能是重吸收水,葡萄糖,蛋白質,並排洩代謝物等,在身體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這也就意味著如果由於自身的不節制,導致了腎小管損傷就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會導致體內廢物無法排洩,體內循環受阻。從而出現浮腫,血尿等症狀,當腎小管損壞時可以通過以下檢查來早發現早治療。因此,一旦發現腎小管損傷需要及時治療才是關鍵。


2、腎小管損傷的檢查方法


有些檢驗項目可以反應腎小管、腎間質的損傷,比如白介素-6、3型膠原、TGF-β1,以及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23等,它們直接或間接地反應腎小管功能,超標則意味著容易出現不良結局。尤其是白介素-6,是腎臟損傷檢查的重中之重。


另外,還有一種檢查也可以:白蛋白/總蛋白比值


尿白蛋白與總蛋白的比值,對腎小管間質損傷有預測意義。如果尿白蛋白與尿總蛋白比值小於0.4,則提示腎小管間質受損。



3、腎小管損傷都有哪些症狀


臨床主要表現為少尿性或非少尿性急性腎功能不全,伴有惡心、嘔吐、消瘦、腹痛、疲乏無力、發熱、皮疹及關節痛。合並腎小管功能損傷可表現為Fanconi綜合症,出現糖尿、氨基酸尿、磷酸鹽尿及近端腎小管酸中毒;也可表現為腎小管性蛋白尿及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


典型的藥物相關性TIN常有較為特征性的病程,在用藥後10~20天出現腎功能不全,停藥後腎功能可緩慢恢復,而當再次使用致敏藥物時,可2~3天內發生急性腎衰竭;合並發熱症狀者約75%,短暫的紅斑皮疹、瘙癢、斑丘疹等皮疹者30%-50%,外周血嗜酸性粒細胞增多者30%-60%,但三者同時出現(三聯症)者僅僅約30%;半數病人血清IgE水平升高,15%~20%患者出現非特異性關節痛。



腎小管損傷如何治療

1、少尿期治療。主要是調整體液平衡,避免高血鉀症,積極防治尿毒症和代謝性酸中毒,治療感染。


2、消除病因,治療原發病。


3、針對發病機理的主要環節。引起急性腎衰的主要環節是交感神經興奮,兒茶酚胺大量釋放,腎缺血,腎實質損害,最後發生腎功能衰竭。因此,預防措施應包括消除病因和控制發病環節。


4、恢復期治療。增強體質,加強營養,適當鍛煉,以促進機體早日恢復,應盡量避免一切對腎臟有害的因素,如妊娠、手術、外傷及對腎臟有害的藥物。定期查腎功能及尿常規,以觀察腎臟恢復情況。一般休息半年可恢復原有體質,但少數患者,由於腎臟形成不可逆損害,轉為慢性腎功能不全,則按慢性腎功能不全予以處理。



如何預防腎小管損傷

1、調養五臟


平素起居、飲食有節,講究衛生,避免外邪侵襲,尤其在傳染病流行的季節和地區更應加強預防措施;不過食辛辣炙皇厚味,以免滋生濕熱;調暢情志,保持精神愉快,使氣血暢達而避免產生氣滯血瘀;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防禦能力。


2、防止中毒


有關資料表明,20%一50%的急性腎功能衰竭是由藥物引起,還有部分因接觸有害物質所致。因此,應盡量避免使用和接觸對腎臟有毒害的藥物或毒物。若屬意外服用或接觸應及時發現和及早治療。


3、防治及時


一旦有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的原發病發生,應及早治療,注意擴充血容量,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及酸鹼失衡,恢復循環功能。若發現本病將要發生,應早期采取措施,補充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恢復腎灌流量及腎小球濾過率,排除腎小管內梗阻物,防治感染,防止DIC、腎缺血引起的腎實質的損害。同時盡早應用活血化瘀藥物,對預防本病發生有積極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怎麼檢查腎臟病
上一篇:腎功能檢查前可以喝水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