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怎麼檢查腎是否有問題

怎麼檢查腎是否有問題


犀利士5mg

1、怎麼檢查腎是否有問題

1.1、內生肌酐清除率檢查


這在腎功能檢查腎小球受損程度時比較常見,具體操作是:試驗前和試驗日低蛋白飲食三天,禁食肉類,避免劇烈運動。試驗日早上8時排光尿,再於此後至次晨8時的24小時將尿液收入加入有甲苯防腐劑的潔凈容器內在,留取的尿液標本應在1小時內送檢。



1.2、血尿素氮和血肌酐測定


這是腎功能檢查比較常用的檢查方法之一,具體操作是:取靜脈血1毫升,註入抗凝管內,充分混勻。正常的血尿素氮為9~20毫克/公升,血肌酐為1~2毫克/公升。各種嚴重的腎臟疾病引起腎功能不全時全增高。


1.3、酚紅(PSP)排洩試驗


這也是腎功能檢查比較常用的檢查方法,具體操作是:驗前不能服用阿斯匹林、青黴素等藥物。試驗前及試驗中應避免飲茶和咖啡等利尿飲料。試驗前20分鐘患者先去排尿,然後飲水300~400毫升,之後不再飲水。用1毫升註射器準確抽取0.6%酚紅溶液1毫升由靜脈註入。註射後於分別在15、30、60、120分鐘收集尿液一次,分別收集於清潔標本瓶內,並及時送驗。


1.4、尿濃縮與稀釋功能試驗


具體操作是:實驗日患者進行普通飲食。晝夜24小時內每隔三小時排尿一次,分別收集於清潔標本瓶內。


2、怎樣判斷腎是否有問題

2.1、尿量過多或過少


正常尿量為1000~2000毫升/日,平均值為1500毫升/日左右。尿量增多或減少,都可能是腎臟病的表現症狀,特別是晚上多尿通常是腎臟病的信號。


2.2、尿液化驗異常


尿液常規檢查發現有蛋白、紅細胞、白細胞、管型、酮體、尿糖等,都應該做進一步檢查。


2.3、水腫


晨起面部水腫或眼瞼,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在身體低垂部位容易嚴重水腫,如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



3、檢查腎要多少費用

3.1、檢查項目費用


經了解,一般情況下,腎功能檢查項目主要有血肌酐、尿素氮、尿膽酸、尿常規檢查這幾種。其中血肌酐、尿素氮是直接主要反應腎功能的指標,尿膽酸是間接反應腎功能的指標,尿常規主要是看是否有尿蛋白、細胞管型等腎功能損害的現象。這四個檢查項目的費用都不貴,加起來費用大概是100-200元。但如果有附加其他檢查項目,如超音波之類,價格又會有所不同,具體花費還是要看個人需要做到檢查項目有哪些。


3.2、不同醫院費用不同


腎功能檢查項目費用與醫院的規模、儀器設備、醫療水平、權威性有關。一般情況下三甲醫院的費用會貴一些,二甲醫院費用會便宜一些,但三甲醫院的醫療設備相對會更先進齊全。如果有購買醫保的朋友,腎功能檢查項目的花費是可以用醫保付款的。


腎臟病的發病原因

1、先天因素。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後就處於身體營養缺乏、營養不良的狀態,這樣長期下去會導致機體的各項功能出現異常,腎臟也會受到牽連,導致腎炎的發病。對於此類人群,一定要重視日常營養的補充,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


2、飲食不合理。腎炎的發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飲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飲暴食等。如果每天的營養不足就會導致身體的正常代謝供應不上,長期下去導致身體處於虛弱勞累狀態,最終引發腎炎。


3、病毒的感染。是最主要的導致腎炎的病因之一,腎炎的病毒是可以直接的侵犯腎的組織的,也是可以以病毒為抗原所引起的免疫的復合物的腎炎,流感的病毒、腮腺炎的病毒、肝炎的病毒、麻疹的病毒、水痘的病毒它等是都可以引起腎臟的病變的。


4、過度疲勞。很多腎炎患者才發病之前長期處於疲勞狀態,使身體的各個器官不能夠得到充足的休息,這樣下去會逐漸的加重腎臟的排毒負擔,形成惡性循環,最終就會使腎臟出現病變,引起腎炎的發病。


如何預防腎臟病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取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併發症有哪些
上一篇:先天性腎臟病能治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