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藥品專欄 > 威而鋼健保給付嗎?

威而鋼健保給付嗎?


犀利士5mg


威而鋼健保給付嗎?自費要多少錢一顆?威而鋼是由美國輝瑞研製開發的一種口服治療陽痿的藥物,台灣藥局、藥房威而鋼一顆50mg售價為400-450元,每個地區價格都不太一樣,屬於自費藥品,台灣健保不給付

你可能曾經在領藥時,藥師說:「藥品外觀與你原來服用的藥不一樣了,但藥品的成分是相同的,請不用擔心。」但你的心裡總是有些許疑慮,因為長期服用的藥品突然換了製造廠商,到底,它們的效果有沒有一樣?是否真的是「同款」?



印度威而鋼



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署提出藥品的「三同」議題:同成分、同品質、同價格,也就是原廠藥和學名藥是否一樣的議題。「原廠藥」就是同成分藥品中,第一個被研發,製造出來的產品,因為學名一般而言不容易記憶,原開發藥廠會給予一個易讀易記的商品名,例如威而鋼(Viagra)所以也稱為「廠牌名藥品」。

而學名藥則是繼原廠藥專利期過後,其他製藥廠製造的同成分、同含量、同劑型藥品,而且學名藥上市前,應該被證明可以達到與原廠藥相當的血中濃度。

這樣的檢測被稱為「生體相等性」,也就是說,兩個藥品可以達到相同的血中濃度,應該就可以預測他們可以達到一樣的療效。

健保署提出三同的議題,背後的原因很清楚,就是為了要降低健保保費在藥品的支出。

目前學名藥的健保給付價格約為原廠藥的七成,健保署想要將原廠藥的給付價格降到與學名藥一樣。

威而鋼在醫院的價格

威而鋼價格在醫院大約300-500元,犀利士或樂威壯比較貴,大約400-800元上下。有的醫院開這類藥物,不加上醫師診療費用(比如說威而鋼,患者拿到藥物,只要400元),有的則要加上掛號、醫師診療費等(患者拿到威而鋼藥物,要付400+掛號費+醫師診療費),上述的價格只單獨藥物價格。

威而鋼劑量的定義?安全用量?

一般藥物的服用劑量是指單次服用計量及一天最大服用劑量,威而鋼也不例外。目前台灣有50mg、100mg兩種劑型,因病人的年齡及身體狀況,而有不同的建議起始劑量。一般第一次使用時,多建議由25mg或50mg為起始劑量,在斟酌藥效及副作用的情形後,再予以增加劑量,但一天仍以不超過100mg為限。如果單次劑量100mg仍然未見起色,則建議放棄使用威而鋼。

威而鋼由於非健保局支付品項,因此各家醫院定價都不同,患者也可選擇威而鋼學名藥,效果並沒有不同,威而鋼哪裡買:https://www.5mg.tw/goods-137.html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正確使用威而鋼提升性生活質量
上一篇:犀利士5mg價格ptt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