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冠心病常用藥有哪些

冠心病常用藥有哪些


犀利士5mg

冠心病常用藥有哪些

長效型硝酸

長效型硝酸鹽可提供對乙型交感神經接受器阻斷劑 (β-blockers) 無效的病人長期使用,能使血管平滑肌鬆弛,減少心肌對氧氣的需求量,降低狹心症發作頻率。 一般而言,冠心錠有較高的口服吸收率,早晚服用 1 顆;易適倍錠建議 1 日使用 3 次,若在晚上睡覺時能維持 12 小時體內清除硝酸鹽,可以避免對硝酸鹽藥物產生耐受性。

犀利士5mg


服用初期,可能會有暫時性的頭痛,通常在幾天內會消失。少數人會有眩暈、虛弱、潮紅的現象,這些症狀在服藥一段時間後便會好轉。服用此類藥物期間,絕對不可使用威而鋼之類的藥品,以免產生嚴重低血壓而危害生命安全。


抗凝血劑或血管擴張

備鎮心錠為抗凝血劑,也是血管擴張劑,配合用於治療慢性狹心症,可擴張血管改善冠狀循環血流,供給心肌氧氣,改善心臟缺氧現象。使用時宜空腹 (飯前1小時或飯後 2 小時),減少食物影響,以免降低藥效。 可能的副作用包括嘔吐、腹瀉、眩暈、噁心、頭痛。若服藥後腸胃道有明顯不適,也可改於飯中或飯後服用,以減輕藥物的刺激。 |

喜革脈錠、對冠狀血管有擴張作用,可使血管平滑肌鬆弛,產生心肌保護效果。此藥也可使冠狀血管的血流量增加,緩解血管痙攣。 服藥期間絕對不可使用威而鋼之類的藥品,以免產生嚴重低血壓而危害生命安全。

乙型交感神經接受器阻斷

此類藥物可使心肌收縮力減少、心跳減緩、血壓下降,因而降低心肌氧氣的需求量。一般建議從低藥量開始治療,常見用藥有定樂平膜衣錠 (Tenolol ®)、康肯 (Concor®) 或順律膜衣錠 (Abutol®)。通常以使用後在休息時心跳每分鐘 50-60 下,運動時心跳不超過每分鐘 90-100 下為控制參考。

硝酸

耐絞寧錠是治療狹心症的重要藥物,可擴張靜脈系統與冠狀動脈,舒張血管平滑肌,提高心肌的供氧,改善心臟灌流與側枝循環血流,對於減輕心臟缺氧所引起的心絞痛極有幫助。

一般人常說的「救心」是硝酸鹽舌下含片,在急性發作時可暫時緩解症狀。狹心症病患需應隨身攜帶,但藥物需保存在原來的棕色瓶內避光,且存放於乾燥陰涼處,並在開瓶後6個月內或瓶上有效期限之前更新。

硝化甘油使用注意事項:疼痛不適時,舌下含第 1 顆若無效,5 分鐘後再含 1 顆,最多只能含 3 顆,第 3 顆仍無效,應儘速至醫院急診就醫。 部分病人用藥時可能會有輕微的頭暈現象,為避免跌倒,建議採坐姿使用。

可能的副作用包括臉部潮紅、血壓下降、頭痛、頭重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膽固醇是什麼,膽固醇控制好可降低心血管事件發生
上一篇:常見心血管疾病的藥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