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液少了白細胞就是腺炎嗎

攝護腺液少了白細胞就是腺炎嗎


犀利士5mg

攝護腺疾病是男性健康的一大威脅。其中,攝護腺發炎和攝護腺肥大症是男性攝護腺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兩類。許多人或許會覺得攝護腺疾病並沒什麼大不了,其實隻有真正深受其害的患者才會體會疾病帶來的痛苦滋味。有的攝護腺疾病患者甚至將其稱為“不死之癌”,雖然略有誇張,但足可見攝護腺疾病對患者身心帶來的巨大影響。臨床上經常有一些患者,有明顯的腰骶部、會陰部疼痛,以及尿頻、尿痛、尿白等不適症狀,但攝護腺液檢查正常, 多次檢查攝護腺液無白細胞,也無明顯感染的病理改變,培養找不到細菌,但有不同程度的尿頻、尿痛和排尿困難,常有持久的尿流動力學改變,最大尿流率降低,這能否就可診斷為慢性攝護腺發炎呢?這要從幾方面考慮。


1)如果是未婚青年人,可考慮為攝護腺充血。這是由於這些病人的攝護腺及精囊分泌液的產生和排精作用不協調的緣故,以致攝護腺和精囊管阻塞而出現上述症狀,以往也稱為充血性攝護腺發炎。


2)另有一些病人,多次檢查攝護腺液無白細胞,也無明顯感染的病理改變,培養找不到細菌,但有不同程度的尿頻、尿痛和排尿困難,常有持久的尿流動力學改變,最大尿流率降低,尿道膀胱測壓為不穩定和痙攣性,這些患者常非真正的攝護腺發炎,而是尿道肌和攝護腺肌肉真性、痙攣性疼痛,肛診檢查時按壓兩側提肛肌及髖外旋短肌壓痛,而攝護腺常正常而無壓痛,以往此症常被稱作梨狀肌提肛肌症候群。


3)另有一少部分人,由於攝護腺發炎症局限在某些腺管內,或炎症潛襲深在,攝護腺按摩後不易排出,故僅一、二次的攝護腺按摩液檢查結果並不一定反映攝護腺的真實情況,應在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做檢查,以明確診斷。


攝護腺疾病危害多


如果僅僅從醫學角度來看,攝護腺發炎就是一種炎症,似乎和咽喉炎、扁桃體炎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但是,攝護腺發炎和攝護腺肥大症給男性帶來的麻煩卻不是那麼簡單。除了疾病常見的尿頻,尿急,尿痛症狀外,攝護腺疾病還可能對男性造成以下這些危害:


攝護腺疾病會導致性興奮敏感性降低,加上失眠,頭暈,下腹疼痛等不適現象,會導致性慾減退,出現遺精、陽痿等性功能障礙。


攝護腺疾病會損傷尿道或擠壓尿道,進而引起膀胱梗堵,使患者出現不同程度的排尿困難,導致腎臟積水,甚至可能引起慢性腎功能衰竭。


攝護腺疾病會導致攝護腺分泌失常,使正常功能精子的營養成分遭到破壞,直接影響精子活力,致使精子存活率下降,影響生育。


攝護腺疾病會導致男性殺菌免疫力全面下降,增大各類疾病感染的可能性。同時攝護腺器官受到長期不正常壓縮,極易引發攝護腺癌變。


此外,攝護腺疾病還成為男性身體和心理的重負,影響男性的日常生活。對此,攝護腺患者都想盡早擺脫疾病的糾纏,可是在疾病診斷中卻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錯誤觀念,從而影響疾病的正確診斷與及時治療。因此,如何避免診療錯誤觀念需要得到患者的重視。


嚴格診斷:


兩大錯誤觀念亟待注意


攝護腺發炎臨床表現多種多樣,不全面診斷就會導致不正確的治療,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患者的痛苦。常見的診斷錯誤觀念有兩個:一是將急性攝護腺發炎當呼吸道感染。二是漏掉攝護腺肥大症伴有的攝護腺發炎症。


錯誤觀念一:急性攝護腺發炎多見於中、青年男性。多數患者可出現全身感染中毒症狀,包括高熱、寒戰、肌肉關節酸痛和全身不適,常伴有排尿不暢、尿道不適。如果患者未注意到排尿症狀,在描述病情時就可能誤導醫生,從而容易被誤診為上呼吸道感染。


錯誤觀念二:攝護腺肥大症症是老年男性的常見病,不少男性只要發現自己有尿頻、夜尿增多、排尿不暢、尿不盡等症狀,就主觀臆斷自己患了攝護腺肥大症而私自使用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的藥物。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卻發現症狀並未改善。殊不知攝護腺肥大症症可伴有慢性攝護腺發炎,這些症狀可能與攝護腺肥大症有關,但也可能是攝護腺發炎和攝護腺肥大症共同作用的結果。


由此可見,準確的描述病情、前往專業醫院就診,對攝護腺疾病的正確診斷非常關鍵。攝護腺疾病患者在治療前必須做具體的檢查,如肛門指檢、攝護腺液常規檢驗、藥敏試驗等,然後由專科醫生根據病情制定治療方案,選擇全身或局部的用藥、理療、按摩或其他方法,以達到治療目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導致性功能障礙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