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食療菜單法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食療菜單法


犀利士5mg

對於攝護腺發炎,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泌尿科常見疾病,會出現諸如尿頻尿急尿痛的現象,嚴重了還會影響到性功能,對生育也有一定影響,而近年來患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患者越來越多,很多男性朋友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攝護腺發炎盯上,該疾病好發於50歲以下的男性,患者會出現疼痛以及排尿異常等表現,攝護腺發炎病因復雜,因此在臨床有不同的分類,其中慢性攝護腺發炎比較多見,那麼,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是怎樣的呢?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目標主要是緩解疼痛、改善排尿症狀和提高生活品質,療效評價應以症狀改善為主。


1。一般治療:患者應自我進行心理疏導,保持開朗樂觀的生活態度,應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憋尿、久坐及長時間騎車、騎馬,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


2。藥物治療:最常用的藥物是抗生素、α-受體阻滯劑、植物制劑和非甾體抗炎鎮痛藥,其他藥物對緩解症狀也有不同程度的療效。


(1)抗生素:目前,在治療攝護腺發炎的臨床實踐中,最常用的一線藥物是抗生素,但是隻有約5%的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有明確的細菌感染。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根據細菌培養結果和藥物穿透攝護腺的能力選擇抗生素。攝護腺發炎確診後,抗生素治療的療程為4~6周,其間應對患者進行階段性的療效評價。不推薦攝護腺內注射抗生素的治療方法。


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抗生素治療大多為經驗性治療,理論基礎是推測某些常規培養陰性的病原體導致了該型炎症的發生。因此,推薦先口服氟喹諾酮等抗生素2~4周,然後根據療效反饋決定是否繼續抗生素治療。隻在臨床症狀確有減輕時,才建議繼續應用抗生素。推薦的總療程為4~6周。


(2)α-受體阻滯劑:α-受體阻滯劑能松弛攝護腺和膀胱等部位的平滑肌而改善下尿路症狀和疼痛,因而成為治療Ⅱ型/Ⅲ型攝護腺發炎的基本藥物。


可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不同的α-受體阻滯劑。推薦使用的α-受體阻滯劑主要有:多沙唑嗪、萘哌地爾、坦索羅辛和特拉唑嗪等,對照研究結果顯示上述藥物對患者的排尿症狀、疼痛及生活品質指數等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慢性攝護腺發炎食療辦法


①泥鰍魚燉豆腐。活泥鰍魚500克,鮮豆腐250克,鹽、薑、味精各適量。制作時,先將泥鰍魚剖開,去鰓及內臟,洗凈放入燉盅內,加上食鹽、生薑、清水各適量。先用武火燒開後,再用文火清燉至五成熟。然後,加入豆腐塊於燉盅內,再用文火燉至泥鰍魚肉熟爛,加味料即可佐餐食用。


②白玉蘭豬瘦肉湯。鮮白玉蘭(又稱白蘭花)30克(幹品10克),鮮豬瘦肉150克。制作時,先將豬瘦肉洗凈切塊,與白玉蘭同放入砂鍋內,加進適量清水,用中火煲湯。湯成後,加食鹽少許調味即可。


③芪茅飲。生黃芪30克,白茅根30克(鮮品60克),肉蓯蓉20克,西瓜皮60克(鮮品200克),砂糖適量。制作時,先將黃芪、白茅根切段,與肉蓯蓉、西瓜皮同放進砂鍋內,用中火煮湯飲用,每日飲2~3次。


④參芪杞子粥。黨參30克,黃芪30克,枸杞子10克,大米100克。制作時,先將黨參、黃芪同放砂鍋內,加適量清水,用中火煎汁。與此同時,將枸杞子、大米共放進另一鍋內煮粥。待煮至粥半熟時,倒入參芪藥汁再煮成粥,調味後早晚服食。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患者一定要養成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加強鍛煉,勞逸結合,避免憋尿、性生活規律、久坐或騎車時間過長。忌酒,忌過食辛辣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調節情志,保持樂觀情緒,適度按摩攝護腺,此外還要注意攝護腺部位保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中醫治療有效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