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什麼時候是排卵期?教你計算排卵期法

什麼時候是排卵期?教你計算排卵期法


犀利士5mg

很多女性朋友想要了解自己的排卵期,但是又不知道具體怎麼推算。尤其是一些打算生育的女性朋友,特別需要知道排卵期的時間。那麼下面我們介紹一下推算排卵期的方法。


1、計算公式來計算排


目前最流行也是最通用的排卵期計算方法是這樣的:在女性下一次的月經潮來之前的14天就是女性的排卵日,在女性的排卵日前4天,排卵日當天,以及排卵日之後的5天,這十天時間稱之為排卵期。


通過計算公式來計算排卵期方法一通過自己的月經周期計算排卵期是最簡單的。計算公式為:排卵期第一天=最短一次月經周期天數減去18天,排卵期最後一天=最長一次月經周期天數減去11天。計算方法是以本次月經來潮第一天為基點,向後算天數。比如,某女此前幾個月月經周期最長為30天,最短為28天,則排卵期第一天=28天—18天=10天,排卵期最後一天=30天—11天=19天,也就是說她的排卵期為本次月經來潮的第10天,最後一天是本次月經來潮的第19天。


2、體溫計算法


女性排卵後,身體的溫度會受到共黃體影響而的所升高,可在每天早晨剛起床時測量體溫,並記錄下來,有了固定的基礎體溫後,若發現體溫上升約0.6℃,無其他運動或發發熱情況時,體溫最高的日則為排卵日。


3、白帶觀察法


一般來說,女性多數時候的白帶都較少且乾燥,但排卵期時,體內產生較高濃度的雌激素,會分泌大量白帶,像白帶呈雞蛋清一樣,粘稠透亮,甚至能拉絲,這時身體正處於排卵期。


4、出血觀察法


卵泡從卵巢中掛出時,會沖破卵巢壁,會出現短暫性且輕微的小腹疼痛,有時會有局部出血現象,多數女性點滴出血,少數女性出血較多,且出血量持續時間由半天-7天不等,稱為排卵期出血。但此方法也可能與一些常見婦道病混淆。


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防止排卵期出血


1、芹菜金針湯:把芹菜和金針菜按2:1的比例加入適量的水中煎,女性常喝的話,可起到一個清熱解毒,涼血的作用。


2、當歸羊肉湯:當歸自古就是女性滋陰補腎的好朋友,而羊肉也是大補之上品,把當歸同羊肉一起做成湯的話,就可起到一個涼血止血的功效了,再者還可補女性的元氣,而唯一不足的是,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話,很容易引起上火的問題。


3、芹菜藕片湯,將芹菜藕片處理乾凈後用油炒到五分熟,然後加入適量的水在煮開,就可食用了,不僅止血涼血,而且還非常清淡,最適合女性日常常食之了。


4、生地粥:將生地煮成湯,將其藥潭倒掉,然後用其湯水同粳米一起煮,具有滋陰補腎,涼血,止血等功效,適合排卵期的婦女經常性食用。


5、山藥枸杞粥,把山藥枸杞清理乾凈之後加入不米一起煮就可,具有滋陰補腎,同時還有涼血,止血的功效,非常適合女性經常食用。


其實對於女性來說很多疾病的產生都和自己日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息息相關的,生活中很多女人上班的時候忙工作,下班的時候就忙孩子忙家務,很少有時間注意打理自己的身體健康,再強的女汗子如果不注意保健的話,也是會生病的,因此為了女性自己的健康日常一定要學會照顧好自己。


在飲食上要注意不吃生冷,酸辣,刺激運火等刺激性的食物,要多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多注意合理的飲食,如果排卵期出血的問題還很嚴重的話,最好到專業的婦科醫生那咨詢一下並尋找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經期同房會懷孕嗎?警惕經期同房造成感染
上一篇:男性勃起障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該如何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