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排卵期造人一發命中這四個症狀一出現說明女人在排卵了

排卵期造人一發命中這四個症狀一出現說明女人在排卵了


犀利士5mg

很多家庭抱怨懷自家不上孩子,羨慕別人家輕易就懷上雙胞胎,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其實有時候是夫妻造人的時間選擇不對,最好最容易懷上孩子的房事時間應該是女性的排卵期,這樣精子和卵子的結合機率能夠大大增加。那麼女性排卵期什麼時候來,這就是夫妻雙方要注意的了。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產科主任醫師餘琳此前接受采訪時表示,月經周期規律的女性,排卵一般發生在月經前14天左右。一般排卵日的前5天和後4天,連同排卵日在內共10天稱為排卵期。在這期間,都是比較容易受孕的時期。


四大症狀暗示女性排卵期到了


1、肛門墜脹


在經期12天左右會感到肛門有輕度下墜感,有些女性較為敏感,同時可能伴有一側下腹微痛。這是因為成熟的卵子從卵巢表面排出要沖破包裹卵子表面的一層薄膜的濾泡,濾泡內的少量液體就會流入盆腔的最低部位而造成的。


2、體溫上升


體溫上升並不是很明顯,要用到體溫計。排卵後由於孕激素的分泌,使體溫在排卵後略有升高,如能堅持每天清晨測量基礎體溫,就能根據體溫的變化,算準自己的排卵日期。


3、陰道分泌物增多


女性在排卵期,陰道分泌物會明顯增多,呈稀薄乳白色,私處會變得潮濕滑溜,用手紙擦時還有雞蛋清樣的條狀黏液。這種陰道分泌物增多一般持續2-3天,此時是女性最易受孕的時間。


4、乳房脹或疼


另有不少婦女在排卵期會出現乳房脹或乳頭痛,有時甚至不能觸碰乳頭,乳房的表現也可能一直持續到下次月經來潮前夕。


排卵期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排卵


1、豆類食物


很多時候,女性之所以會出現不排卵的情況是因為體內雌激素過低。生活中含有植物類雌激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黑豆、黑豆豆漿 、黑豆湯等。黑豆具有很好的促卵泡發育的功效,同時還能夠補充雌激素,因此女人可以多吃黑豆有助排卵。


2、谷類食物


除了豆類食物以外,谷類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促進女性排卵。同時,還推薦食用茴香、葵花子、洋蔥等。


3、含鋅豐富的食物


鋅對於排卵造人是有非常大的好處的,男人精子品質也和鋅有關系。含鋅最豐富的就是海鮮食品了,如牡蠣。當然還有蘿卜、白菜等;肉類含鋅也比較多,如牛肉、豬肉等。



本文指導醫生:餘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產科副主任醫師
擅長疾病: 擅長急危急重症孕產婦管理急搶救以及妊娠合並代謝性疾病(如妊娠期糖尿病)的處理,能熟練掌握婦產科常見...[詳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得了陰道炎會影響懷孕嗎?陰道炎怎麼治?
上一篇:女性排卵期4大症狀別忽視排卵期如何保養?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