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患者有哪些禁忌

腎臟病患者有哪些禁忌


犀利士5mg

1、腎臟病患者有哪些禁忌

香蕉含有大量的鉀、鎂元素,腎炎病人因為腎臟的排濾功能差,吃香蕉會使血液中的鈣、鉀、鎂比例失調,尤其是鉀會加重腎臟病,同時香蕉中的鎂元素對神經和心血管系統也會產生抑制作用。


松花蛋吃起來雖然味道不咸,但它的鈉含量並不低,偶爾吃一點無大礙。長時間食用會增加體內鈉的含量,不利於身體康復。慢性腎炎患者不太適合吃松花蛋。


醬油、味素、蕃茄醬、沙茶醬、烏醋、味噌等。



各式咸菜。同時,盡量少吃味精。


刺激性成分的食品和各種辛辣調味品,各種香料和含揮發油多的蔬菜,在人體代謝過程中,辛辣成分要通過腎臟排洩,這些辛辣成分對腎臟實質細胞不同程度的刺激,嚴重時會影響到腎臟功能。如蔥、大蒜、薑、辣椒、茴香、胡椒酒等食物。


過冷的食物會損傷脾胃陽氣和腎陽,導致寒從內生,加重陽虛的病情;過熱的食物可導致胃火亢盛,或損傷陰液,加重陰虛的病情。


2、腎臟病患者吃什麼好

2.1、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能有效治療糖尿病、高血壓、肝臟和腎臟等病變,可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功能。


2.2、西葫蘆


又稱瓢瓜,屬甘寒,入肺、胃、腎經。可利水清熱,止渴除煩,對於治療水腫腹脹、瘡毒有一定功效。


2.3、白蘿卜


蘿卜是備受百姓喜歡的蔬菜之一。蘿卜富含維它命C,鈣、磷、鐵等礦物質,還有粗纖維、木質素、氫化黏液素、組織氨基酸、碘、鉀、錳、硼等有益物質,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2.4、冬瓜


冬瓜是百姓常吃的一種蔬菜,尤其是夏秋兩季非常理想,冬瓜富含維它命C,每百克含鉀135毫克、鈉9.5毫克,像冬瓜這種鈉鹽含量低、鉀鹽含量高的蔬菜,對於需要低鹽飲食的患者大為適用,如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症狀的患者均可。


3、適合腎臟病的食療偏方

3.1、歸芪燉雞


【原料】母雞1只(約1000克),當歸15克,黃芪30克,調料適量。


【制法】將雞去毛及內臟,洗凈後把當歸、黃芪納入雞腹內,加水及調料,燉至雞肉熟透食用。


【特點】雞肉為補氣血、補虛損常用食物,配伍補氣的黃芪、補血活血的當歸,增強養血補氣的作用,對於病情遷延、精血虧損,血漿蛋白低,血尿素氮不高者,本品較為適宜。


3.2、五味粥


【原料】山藥30克,生薏苡仁30克,桑葚30克,大棗10枚,粟米(小米)60克。


【制法】將以上五味洗凈,加水煮成粥,分2~3次食用。


【特點】山藥益氣,補肺、脾、腎;大棗益氣健脾;桑葚為滋陰清熱、補肝腎之品;粟米入脾、腎經,可補脾益腎:薏苡仁健脾滲濕,有利尿作用。五味相互配合,經常食用,達到益氣養陰之功效。


腎臟病患者如何保養

平時休息的安排:必須順應天氣的變化規律,養成良好的起居習慣。中午1點左右最好安排半個小時左右的午休時間,這樣可以保證體力,以利康復。


飲食有節注意飲食:西瓜雖然可利尿消腫,清熱消暑,但多食則尿過頻亦增加腎臟負擔,再者西瓜糖分在體內的累計也是疾病潛在的危機。


適當運動講究衛生:適當的體育運動對疾病的恢復有益。如散步,打太極拳,練氣功等。但應注意鍛煉的時間,以早晨及傍晚為宜,切不可在中午或陽光強烈時鍛煉。


居室環境,睡眠衛生:冬季,腎臟病綜合症患者的居室宜佈置得寬敞,明亮,通風,通氣,要保持一定的溫度。空調不宜調得太低,以低於室外氣溫5c~6°c左右為宜,否則極易因冷熱的急驟變化而發生感冒。


保持心情愉快,對於性的節制:情志不舒往往是病情反復,血壓波動的重要原因。


腎臟病要注意什麼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取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能做手術嗎
上一篇:腎綜合病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