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不同涼茶讓你健康養生

不同涼茶讓你健康養生


犀利士5mg

不同涼茶讓你健康養生


中藥有寒性熱性之分,人的體質也有寒性熱性之分。分不清自己的體質與當前身體狀況,亂選涼茶非但無法解除症狀,甚至起反作用,因此女性朋友選擇涼茶,首先要辨清自己的體質。


1、午時茶


蒼術、陳皮、藿香、甘草、防風、連翹、柴胡、前胡、羌活、枳實、山楂、川穹、神曲、白芷、麥芽、桔梗、厚樸、綠茶、紫蘇葉,本茶是成藥,其性狀為深棕色茶塊。每次用1~2塊,清水2~3碗煎至1碗飲用。能解暑清熱,倒滯止渴,開胃進食。宜忌:本茶消積滯而行氣散結,可增強腸蠕動,孕婦慎用。


2、葛根茶


將鮮葛根切小塊,清水5~6碗煎至1碗飲用。具有解肌鎮痛,散熱祛煩,生津止渴的功效。宜忌:本茶需明火久煎,一般需水沸後煎1小時以上,若煎煮時間不足,則功效降低。


3、三花清涼茶


該藥茶由三種花組成,分別是杭白菊、野菊花和金銀花,超市裡即可買到這些原料。該藥茶有清熱解毒、平肝明目的功效,適宜女性飲用。


4、明目茶


現代人已離不開電腦,而長時間盯著電腦屏幕,眼睛容易疲勞。此時,不妨喝點用枸杞子、白菊花、生曬參等配成的藥茶,可有效緩解眼睛疲勞。


5、利喉清咽茶


由西青果、射幹、麥冬、黃芩組成,具有消炎止痛、利喉清咽的作用。尤其是因工作繁忙而導致上火的上班族,這款茶很值得推薦。


6、養顏茶


由靈芝、玉竹、麥冬等組成,具有養陰生津、安神健胃的功效,配方在藥房裡可抓到。


7、菊銀茶


將白菊花6克,羅佈麻4克,決明子2克,槐米2克,金銀花2克。放進鍋內,倒入清水,用大火煮沸8~10分鐘,即可飲用。可消暑、清熱排毒,減肥降脂。


8、麥茶


麥茶中擁有與夏季匹配的成分和功效,例如維它命B族和維它命E,可以緩沖身體疲勞;鉀和鐵,對預防貧血和中暑非常有效。另外,麥茶還有降低體溫的作用,因此被認為是最適合夏季的高營養飲品。尤其適合女性飲用。


9、消暑養陰茶


取枸杞、五味子各12g,甘草9g,洗凈後放入鍋中加水,煮沸十分鐘後加薄荷9g,加蓋離火,5分鐘後加適量白糖攪勻,即可飲用。此茶益氣養陰,治中暑內熱。對於長期坐辦公室的上班族來說,要煎煮涼茶亦嫌麻煩,可到藥店購買玫瑰花,每次取10g左右,去花蒂,加入少許茶葉,沖泡10分鐘後,方便時加入少許冰糖,即可沖服,具有清熱、解暑、開鬱之功效。


10、陳皮茶


將幹橘子皮10克洗凈,撕成小塊,放入茶杯中,用開水沖入,蓋上杯蓋燜10分鐘左右,然後去渣,放入少量白糖。稍涼後,放入冰箱中冰鎮一下更好。女性常飲此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些人群記得盡量少吃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