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中醫如何治療睪丸炎?中西結合療效更顯著

中醫如何治療睪丸炎?中西結合療效更顯著


犀利士5mg

治療睪丸癌有好多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將給與合理的治療方案,中醫治療是治療睪丸癌一種非常有效的療法,那麼睪丸癌如何中醫治療?


睪丸癌的中醫療法


1、手術與中醫藥配合


手術前給予中藥(湯劑、中成藥、中藥針劑等),可以提高患者對手術的耐受性及手術成功率。用藥原則是在辨證治療的基礎上調理臟腑功能和氣血,如祛濕清熱、健脾滋腎、祛瘀通淋等法。手術後配合中藥主要采用補氣養血,健脾和胃,以促進機體功能盡快恢復,保護重要臟器的功能。常用方為四君子湯、參苓白術散、八珍湯、十全大補湯等,黃芪針、生脈針等可以根據情況選用。


2、放療與中醫藥配合


采用清熱解毒、養陰益氣或滋陰潤燥,輔以健脾和胃之法,可減輕放射線對機體的毒害作用。常用方如沙麥門冬湯、玉女煎、五味消毒飲等。


3、化療與中醫藥配合


為減輕化療的毒副反應,運用中藥益氣養血、健脾和胃、滋陰補腎已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表現在化療的胃腸反應減輕,甚至不出現;骨髓抑制的程度亦可大減輕,而且增加了恢復的速度。常用中藥如黃芪、黨參、太子參、當歸、雞血藤、仙靈脾、枸杞子、女貞子等。


生活中如何預防睪丸癌


1、要保持睪丸衛生


洗澡的時候要注意睪丸的清潔,即時沒有沒有洗澡。也要做到每日清洗睪丸,尤其是包皮覆蓋到的地方,要特別的清洗,以防止細菌的滋生。


2、要防止睪丸受傷


在生活中要特別注意預防對於睪丸的一些意外傷害,比如騎自行車和騎馬。都會對睪丸造成壓迫,在進行房事的時候也要做好預防工作,避免過於激烈的碰撞。很容易會埋下病變的隱患。


3、少吃含有赭曲黴素A的食物


赭曲黴素是一種重要的致癌物質,極易引起睪丸癌,主要是由生長於谷物和咖啡豆上真菌產生的,所以,發生黴變的谷物千萬不要食用。


4、睪丸病症自查


最好的自查時間是在洗澡後,尤其是用溫水沖洗過生殖器後,這時候皮膚柔軟,用手觸摸陰囊,如果有隱痛、脹痛,或出現左右睪丸明顯不對稱的現象,要提高警惕,及時就醫。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發性硬化症性功能障礙的治療
上一篇:輸精管堵塞常見症狀有哪些?六種治療手段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