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什麼是尿失禁,尿失禁有哪些原因?

什麼是尿失禁,尿失禁有哪些原因?


犀利士5mg

什麼是尿失禁?簡單的來說,尿失禁就是不自主的漏尿。銀髮族最常見的尿失禁為「急迫性尿失禁」和「應力性尿失禁」兩種,其他還有比較少見的「滿溢性尿失禁」和「完全性尿失禁」等。

犀利士5mg

犀利士5mg



1.急迫性尿失禁:因為膀胱逼尿肌不自主收縮引起,尿急的時候,會憋不住而漏尿。可能因老化、腦中風等因素造成。

2.應力性尿失禁:當腹壓增加時,像是咳嗽、打噴嚏、大笑、跑步或提重物時,甚至過個紅綠燈,走快一點,尿就漏出來。是因懷孕、生產或是老化、肥胖、長期憋尿等因素造成。

3.滿溢性尿失禁:膀胱缺乏收縮力,感覺變遲鈍,膀胱的尿液不斷增加,都沒有尿意感。等膀胱被漲到極限後,尿就會「滿」出來。通常是因為糖尿病或是骨盆腔及子宮頸癌等手術,造成膀胱神經受傷等引起。

4.完全性尿失禁:只要站起來,就無時無刻的尿出來。這是因手術、外傷等因素造成。

老年人尿失禁的原因主要有以下3種:

膀胱老化

膀胱老化是造成老年人尿失禁的原因,男人的尿失禁有一半是攝護腺肥大造成,一半是膀胱老化引起;女人除了膀胱老化之外,約有3成是因尿道鬆弛、膀胱脫垂等引起的應力性尿失禁。

以膀胱老化來說,當人開始老化,膀胱表皮的感覺受體會變得較敏感,膀胱就不能容納太多的尿液。像中年人膀胱約可容納400~500c.c.的尿液,老年人只剩下200~300c.c.,因此,當老年人的尿液超過容納量時,膀胱就會不自主收縮,膀胱的肌肉無法放鬆,產生膀胱過動,出現頻尿、急尿、漏尿的情形。

攝護腺肥大

男性的攝護腺肥大會造成尿道通道阻塞,黃一勝指出,小便會越來越細,造成小便困難、頻尿、夜尿、尿失禁;而尿道阻塞也會造成膀胱發炎、退化,膀胱會比較過動,只要積一點小便,就會想要解尿,要是在不方便上廁所時,就可能尿失禁。

尿道鬆弛

人在咳嗽、打噴嚏時,尿道會緊縮,不會漏尿。但有些女性的尿道功能在生產之後變得較差,在咳嗽時,尿道會關不緊,會有漏尿的情形;隨著年齡增加,女性的尿道功能也會變差,出現漏尿。

尿失禁對生活品質影響甚鉅,輕度尿失禁就應接受治療。但根據統計,在尿失禁的患者中,只有2、3成會來就診,因為還有不少人認為,尿失禁是老化的現象「就認了」。目前尿失禁的治療效果很好,患者只要接受治療,就可以過著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有哪些症狀及藥物治療方式
上一篇:早期做哪些檢查可預防攝護腺肥大?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