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中度積水嚴重嗎

腎中度積水嚴重嗎


犀利士5mg

1、腎中度積水嚴重嗎

中度腎積水往往說明患者已經有很明顯的症狀,腎積水本身可以說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有可能導致尿毒症等嚴重的後果。所以說中度腎積水是算嚴重的,建議患者應在醫院馬上采取治療手段,密切觀察,確定是否需要手術。


2、腎積水患者應該怎樣飲食

首先是多吃些西瓜,冬瓜,蘿卜等綠花蔬菜,應該食用一些蓮藕,花生,茄子玉米等,因為這些食物有利尿通便的作用,對腎臟沒有什麼副作用。如果有浮腫的話還應該減少食鹽的攝取量,避免吃一些高鹽的食物。



還應該忌食用一些吃刺激性的食物,和海鮮有發物的食物,如蝦類,蟹類,辣椒,生薑,生蔥,香菜,豬頭肉,帶魚,等食物。這些食物可以增加腎積水的負擔,刺激到腎臟,不利於病情。


3、腎積水怎麼預防

對於我們可能出現的單側性腎積水,這個時候我們是可以不用刻意的去限制自己的飲水量的,還有就是對於我們出現的雙側腎積水,因為是有腎功能障礙現象,所以是需要限止每日的進水量。


我們在平時也是可以吃一些清熱解毒的抗菌中藥,這類藥物有黃柏和黃芩,除此之外還有車前子,還可以用一些抗菌藥物,比如說是紅黴素就可以的。


腎積水的危害

積水的危害發生在腎、輸尿管的梗阻為上尿路梗阻;而腎積水發生在膀胱以下的稱下尿路梗阻。而腎積水發生在膀胱以下的稱下尿路梗阻。腎積水梗阻位置越高,腎功能損害越重。



尿路感染


因尿滯停於腎、輸尿管內,致使細菌生長繁殖,從而並發腎盂腎炎、輸尿管炎、膀胱炎或腎周圍炎等。


腎結石


形成結石阻塞尿道並發腎積水,腎積水又引起結石形成,兩者互為因果。感染的菌群、膿球、壞死脫落的組織細胞成為腎結石形成的核心,特別是感染的尿內鹽晶析出會堆積成石。


腎痿縮


腎痿縮是腎積水引起的主要危害。由於尿排受阻,腎盂擴大,腎內壓增加,腎組織血管受壓,導致腎缺血性進行性痿縮、破壞,腎功能受損。更嚴重時腎就會變成無功能的大囊袋。輕度腎積水患者,當解除腎積水梗阻後,腎盂形態還可復原;而重度腎積水,痿縮的腎組織就難以修復了。


巨大腎積水


因腎實質很薄,如果腎內張力過大,就容易引起外傷性破裂或自發性張力性破裂,可能並發急性腹膜炎,嚴重威脅生命安全


腎積水需要做哪些化驗檢查

1、X線:尿路平片可顯示增大的腎影和結石。


2、B超:此方法簡單方便,無損傷,對積水量、腎皮質厚度的探測均較準確。並能初步與腎囊腫、腎腫瘤相鑒別。



3、彩色多普勒超聲:通過測量腎內動靜脈血流頻譜值來反映患側腎的血流動力學變化。


4、IVU靜脈泌尿系統造影:可了解一側抑或雙側腎積水、梗阻的部位、梗阻的程度(部分或完全)等情況。當積水嚴重影響患側腎功能時可能顯影不佳。


5、逆行腎盂造影:將輸尿管導管插至梗阻處,快速推註造影劑,可顯示梗阻的部位。如積水嚴重可在逆行造影後保留輸尿管導管引流尿液,以緩解患側腎功能,以待進一步處理。


6、CT:可清楚地顯示腎臟大小、輪廓、腎實質、腎積水及尿路以外的病變。CT強化造影,可了解腎臟功能、腎臟病變的鑒別。


7、MRI:對於腎功能障礙、造影劑過敏、梗阻病變避免介入性感染及患者不能耐受IVU時,可施行MRI尿路水造影,利用尿液在T2加權中為強信號,可對尿路系統行冠狀、矢狀及橫斷掃描,對梗阻部位及性質的診斷有很重要的價值。


8、腎盂灌註試驗:用於診斷尿路梗阻難以確定的病例,是近年來認為有價值的檢查方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刺痛的原因
上一篇:腎衰竭二期能控制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