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刺痛的原因

腎刺痛的原因


犀利士5mg

1、腎刺痛的原因:腎病

腎病早期可無症狀,原發感染灶可能已愈而被忽視,後期出現腎區痛,突然發病,伴寒戰,高燒、食慾不好等菌血症或毒血症表現,患側腎區痛、壓痛、叩壓痛,有時因腰痛影響腿部活動不適,可觸及腫大的腎臟,腰部肌肉腎張。


2、腎刺痛的原因:致病菌感染

最常見的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細菌由其他臨近組織,比如肝臟、外傷、血液、呼吸道、心肺等感染進入腎臟,導致腎臟發生炎症性病變。初期腎臟表面出現多發性微小的膿腫,繼而形成較大的膿包腫塊,甚至造成腎周膿腫、腎膿腫穿孔等等,導致劇烈的腎痛等不適症狀。



3、腎刺痛的原因:腎結石

腎結石是腎臟疾病當中比較常見的情況之一,而腎結石的症狀常常被人忽視,則會給我們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一般在發生這種不良症狀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征兆,常常會使男性措手不及,所以我們要對腎結石的其他不良症狀要有所認識,最好做到及早的發現,及早的治療。


腎結石引起的疼痛除了前述症狀外,疼痛經常由腰痛到下腹,而且遷延到陰部。有時候,結石卡在輸尿管進人膀胱處,則病人經常會有解尿困難、頻尿等類似泌尿道感染的情形出現。所以大家對於腎疼的症狀不可掉以輕心,最好做到及早的發現,及早的治療,盡量的避免危害的發生。



腎病的檢查項目有哪些

1、定期驗尿

驗尿是每次去醫院做檢查時醫生一定會讓你做的檢查,同時這也是最基礎的一種檢查。在人體的尿液裡面有很多的元素都可以反映出人近段時間內的健康狀況。尿常規檢查主要包括尿蛋白、尿糖、尿潛血、紅細胞和白細胞等項目測定。因此,尿檢是必須要有的。


2、腎功能檢查

腎功能檢查包括血清肌酐(sCr)、尿素氮、尿酸、內生肌酐清除率(Ccr),並通過血清肌酐水平估算腎小球濾過率(GFR)。這是針對血液的檢查,能從另一個角度反映腎臟的健康狀況,所以很有必要。在尿檢中顯示正常的人不一定腎功能就是正常的,需要再做詳細檢查。


3、泌尿系統影像學檢查

泌尿系統影像學檢查包括腎核素掃描靜脈腎盂造影,B超、CT和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做這些檢查是經過初步判斷以後在做詳細的檢查以便醫生獲取更加精確與全面地信息,很多情況下醫生都會建議你去做這些的。



護腎措施有哪些

1、多喝水:少喝水、尿排洩少的人容易發生腎結石,腎結石會影響腎功能。


2、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如木耳、香菇,可保證腎臟的新陳代謝,減少腎臟內多餘水分的囤積。


3、多吃植物蛋白:飲食要清淡,不宜咸,少吃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品,因為血脂高會引起腎血管硬化,導致腎功能損害;而攝取過量的蛋白質食物會加重腎臟負擔。多吃豆腐和豆類食品,即使腎病或慢性腎衰的患者,也可適當吃些豆類食品。


4、注意排尿的型態:要保持小便通暢,小便通暢。要注意觀察尿液的型態,這可反映腎臟功能,例如泡沫狀尿液是蛋白尿的表現,夜尿症則是腎功能不全的早期症狀。如果發生尿道阻塞,小便不通暢,就會增加腎炎的機會,加重腎臟負擔。


5、預防可能引發腎病的常見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壓、糖尿病、肥胖。上呼吸道感染特別是咽部炎症,往往是引起腎病的主要因素,也是造成腎臟疾病反復發作的因素之一,所以應采取積的極預防措施。


6、定期腎功能檢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寶寶腎臟不好怎麼辦
上一篇:腎中度積水嚴重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