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國民蔬果攝入不足 蔬果吃太少對身體的影響大

國民蔬果攝入不足 蔬果吃太少對身體的影響大


犀利士5mg

國民蔬果攝取不足,於是,很多的營養專家呼籲大家每天要吃一斤的蔬菜和半斤的水果,這樣才能讓身體更健康,減少很多慢性疾病的發生。下面和5MG.TW一起來看看吧。



有調查顯示,現在人們吃油膩的食物越來越多,結果導致了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持續升高,心腦血管疾病嚴重威脅人的健康和生命。導致這樣的結果除了一些其他的因素之外,和飲食中缺少大量的蔬菜和水果有著必然的聯系。調查發現目前人們每天蔬菜攝取量的平均值只有269.4克,而水果的量更低。這樣的蔬菜量是遠遠不夠的。因此,建議大家每天吃蔬菜500克左右,這樣才能減少心腦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發生。


表面上看起來只是食物的選擇不同,其實,這些和我們的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因為很多疾病都是吃出來的。在50年前,得到心腦血管疾病和癌症的人比例是很少的,因為那個時期的人們很少能夠吃的很油膩。但是50年後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提升,人們開始攝取大量的油脂,結果導致了各種慢性病的發病率升高,這些充分的證明了飲食和健康的密切關系,是因為人們吃肉食太多,吃蔬菜和水果太少,才導致了現在這種國人的健康狀況。



蔬菜和水果吃的太少有哪些不利的影響?


1、維它命攝取不足。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它命,而維它命的含量很少但是作用大,被稱為是維持生命的元素,維它命會參與所有的生命活動,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和轉化,起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如果這些缺乏,就會提前出現動脈硬化,降低身體的免疫力更容易得到癌症。


2、纖維素攝取不足。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纖維素被稱為腸道的清道夫,纖維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預防直腸癌,同時纖維素可以減少糖和脂肪的吸收,可以適當的控制肥胖。


3、礦物質攝取不足。很多的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礦物質,礦物質也是人體不能缺少的營養素,如果人體缺少硒,可能更容易得到癌症。如果身體缺少銅,可能會提前出現白發,如果缺少鐵就會發生貧血。


4、身體的體液更容易酸化。如果蔬菜和水果吃的太少,體液很容易酸化,而酸性體質是癌症的溫床,得到癌症的人都是酸性體質,因為肉類的食物吃的過多,就容易變成酸性體質,所以,這也是現在的人癌症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人們攝取的蔬果太少,從堿性體質變成了酸性的體質,導致免疫力下降給癌細胞乘虛而入的機會。



蔬果瘦身法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瘦大腿冠軍──白蘿卜


像駱駝的駝峰是為了給身體儲存養料一樣,大腿也是人體用來儲備能量以備不時之需的"倉庫",所以特別容易堆積脂肪。多吃些白蘿卜吧!它含有的辛辣成分--芥子油能夠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這個功能,是任何一種蔬菜和水果都比不上的,對付大腿脂肪也是最合適不過的。


瘦小腿冠軍──西瓜


背部贅肉的增加,大多是因為體內的血糖被吸收,進而轉化成脂肪,因此,想減掉它們就要從"糖"入手。這時,選擇葡萄柚是再合適不過的,它不但熱量極低,而且富含特殊的酶,能影響人體吸收糖分,使其不再輕易地轉化成脂肪。


瘦小腹冠軍──番茄


腸道中堆積了太多的廢物,就容易形成小肚腩。番茄富含食物纖維,可以吸收腸道內多餘的脂肪,將油脂和毒素排出體外。飯前吃一個番茄,還可以阻止脂肪被腸道吸收。長期堅持,你便會遠離小肚腩的煩惱。


瘦臉冠軍──西芹


芹菜中纖維含量相當高,所以更需要你運動臉部肌肉用力咀嚼。一大棵西芹中大概含有4~5卡路裡的熱量,但是咀嚼它反而需要消耗5~8卡路裡的熱量,進入腸胃中又需要大約5卡路裡的熱量。這樣,消化芹菜所需的熱量就超過了它本身提供的熱量,真稱得上是"越吃越瘦"啦!



果皮功效


1.西瓜皮:


用於消暑解渴、清熱解毒,西瓜皮優於西瓜瓤。中醫用西瓜皮和瓜汁入藥配成"西瓜翠衣",具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降低血壓等功效,對貧血、咽喉乾燥、唇裂、膀胱炎、肝腹水、腎炎均有一定療效。


2.冬瓜皮:


有消暑、健脾、利濕之功效,可用於治療腎臟病、肺病、心臟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一舉兩得。


3.黃瓜皮:


一些人吃黃瓜時去皮,實在可惜,黃瓜的一身綠衣含有綠原酸和咖啡酸,能起到抗菌消炎和刺激白細胞吞噬的作用。黃瓜帶皮食用對經常咽喉腫痛者是一劑良藥。


4.香蕉皮:


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真菌和細菌的有效成分--蕉皮素。可醫治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膚瘙癢症。香蕉皮有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之功效。將香蕉皮搗爛加薑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凍瘡。此外,香蕉皮曬幹磨粉,還是不錯的美容佳品。


5.蘋果皮:


有收斂作用,取鮮蘋果皮30克煎湯或泡茶飲用,可治胃酸過多、痰多,將蘋果皮曬幹研末,取15克空腹時調服,每日2~3次,對慢性腹瀉和神經性結腸炎、高血壓等有一定療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早餐怎麼吃對腸胃好 調節腸胃的水果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