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晚餐吃不對疾病來排隊 遠離疾病就得遠離不良飲食

晚餐吃不對疾病來排隊 遠離疾病就得遠離不良飲食


犀利士5mg

美國一位健康專家說: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維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維持醫生的收入。最新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源於晚飯時的不良飲食習慣。下面和5MG.TW一起來看看吧。



晚餐與三高


晚餐與老年癡呆、血栓


主食吃得過多,尤其是晚餐,容易引起阿爾茲海默症,還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引發血栓。很多人覺得自己晚餐吃得也不多,殊不知常吃的蔬菜中就隱藏著“陷阱”。


秋季到了,很多人都喜歡吃紅薯、南瓜、土豆、芋頭、山藥等應季養生食材。專家提醒,這些食材尤其是紅薯的淀粉含量比較高。這些食材不宜當成配菜,而是應替換精米白面,作為部分主食來食用。


晚餐與高血糖、高血脂


21歲的小茅近一個月以來,全靠水果當晚餐。結果突發頭暈、惡心、口幹,去醫院檢查發現其血液中的血糖含量竟高達79.98mmol/L,是正常人的10倍多!


而且長期的晚餐過飽,經常刺激胰島素分泌,造成胰腺負擔加重,易引起糖尿病。晚餐若進食太多高蛋白、高油脂、高熱量食物,會刺激肝臟形成脂肪,也極易形成脂肪肝。



晚餐與癌症


長期從事消化道腫瘤臨床研究的專家提醒,胃腸道腫瘤的發生與飲食關系尤為密切。特別是晚餐吃得過飽、過晚,或者是夜間食用油炸、煎制、燒烤的食物,都會增加患胃癌的風險。


晚餐與失眠


古人曾雲“過午不食”,然而過午不食並不適合所有人,晚飯幾點吃是根據晚上幾點睡來決定的。建議大家的晚飯時間與睡眠時間至少間隔4小時,這時候胃裡食物已經殘留不多,不會影響夜間的睡眠品質。


晚餐與肥胖


據統計,90%的肥胖者源於吃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之晚上活動量小,能量消耗低,多餘的熱量在胰島素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日積月累,肥胖也就形成了。



晚餐後別急著做這些事


飯後運動


晚餐後半小時內千萬不要急著運動!最好先稍微站一會,或做一些簡單的身體活動。一般建議飯後30分鐘以後再出門散步或進行其他運動。


飯後別急著喝茶


茶水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導致營養難以被人體吸收。通常情況下建議飯後等半小時再喝茶。


飯後別急著吃水果


食物進入胃中需要1~2小時才能被完全消化吸收並排出到小腸。若餐後馬上吃水果,加重腸胃負擔。一般建議飯前適量吃點水果,既有利於營養素的吸收,又有助於減肥。


晚餐這樣吃疾病遠離你


根據台灣營養膳食指南,一天三餐攝取量比例,最好是“343”原則,即:早餐占3成;午餐占4成;晚餐占3成。健康的一餐,應當是一半蔬菜,剩下的1/4 主食,1/4 肉類優質蛋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