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分期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分期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分期


目前慢性腎小球腎炎還不分期,只有在病情發展為慢性腎衰的時候才分期。慢性腎小球腎炎目前是不分期的,只有發展到慢性腎衰才有具體的分期。目前建議你平時飲食清淡,低鹽低脂飲食,控制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


2、慢性腎炎的診斷標準


尿常規尿比重偏低,多在1.020以下,疾病晚期常固定在1.010。尿蛋白微量+~+++不等。尿中常有紅細胞及管型(顆粒管型、透明管型)。急性發作期有明顯血尿或肉眼血尿。



血液檢查常有輕、中度正色素性貧血,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成比例下降,血沉增快,可有低蛋白血症,一般血清電解質無明顯異常。


腎功能檢查腎小球濾過率、內生肌酐清除率降低,血尿素氮及肌酐升高,腎功能分期多屬代償期或失代償期,酚紅排洩試驗及尿濃縮稀釋功能均減退。


診斷標準 一般有:尿異常:小便色如濃茶或洗肉水、小便渾濁有泡沫、夜尿多中有泡沫。


3、慢性腎小球腎炎病因


慢性腎小球腎炎病因不明。起病前多有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部位感染,少數慢性腎炎可能是由急性鏈球菌感染後腎炎演變而來,但大部分慢性腎炎並非由急性腎炎遷延而來,而由其他原發性腎小球疾病直接遷延發展而成,起病即屬慢性腎炎。該病根據其病理類型不同,可分為如下幾種類型:系膜增殖性腎炎:免疫熒光檢查可分為IgA沉積為主的系膜增殖性腎炎和非IgA系膜增殖性腎炎;膜性腎病;局灶節段性腎小球硬化;系膜毛細血管性腎小球腎炎;增生硬化性腎小球腎炎。


治療慢性腎炎的藥茶方

1、桃花茶治療慢性腎炎


配方:桃花陰幹加入茶葉等量。


用法:沸水沖泡飲用。


功效:治療慢性腎炎、小便不利等症。


2、蠶豆殼茶治療慢性腎炎


配方:紅茶6克,幹蠶豆殼15克。


用法:沸水沖泡飲用。


功效:治療尿路感染尿少。



3、醋鯉魚茶治療慢性腎炎


配方:鯉魚1條(約400-500克)、茶葉6克、醋30毫升。


用法:共加水燉熟後,空腹食魚喝湯。每日1劑。


功效:發汗,利尿,消腫。適用於慢性腎小球腎炎水腫。


4、茅根茶治療慢性腎炎


配方:鮮茅根、九侯仙茶各15克。


用法:開水沖泡,或煎湯,當茶飲之。


功效:清熱利尿。用於急性腎炎、急性腎盂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常見管型

透明管型


為無色均勻的半透明圓柱體。27%的正常人尿中可有透明管型,臨床意義不大。在劇烈運動、腎臟受到刺激及乙醚麻醉時,尿內均可見到此種管型。


白細胞管型


管型內白細胞或膿球呈滾筒狀排列者,提示有急、慢性腎盂腎炎存在,急性腎盂腎炎常同時伴細菌管型。白細胞管型也可見於非腎實質性感染性疾病,如鏈球菌感染性腎炎、膜增殖腎炎及活動性狼瘡性腎炎。



紅細胞管型


指管型內含有多個紅細胞。當紅細胞裂解成紅棕色顆粒後,則稱為血液管型。紅細胞管型與血液管型均提示腎內出血,可見於急慢性腎小球腎炎、急性腎小管壞死、腎梗塞、腎移植排異反應等。


腎小管上皮細胞管型


管型內腎小管上皮細胞規則排列者,提示來自腎小管同一部位,而呈不規則排列者提示來自腎小管不同部位,這些都表示腎小管受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特效藥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能生育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