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補腎的方法

補腎的方法


犀利士5mg

1、補腎的食物

1.1、幹貝滋陰補腎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1.2、鱸魚補肝腎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1.3、栗子補腎壯腰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虧腰痛者最宜食用。


1.4、山藥潤肺益腎


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虧之人,宜常食之。


1.5、枸杞子補肝益腎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虧之人,食之最宜。


1.6、黑芝麻潤腸補腎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發、脫發、腰膝酸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2、補腎的水果

2.1、荔枝就是個不錯的補腎水果,荔枝含果膠、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鐵、鈣、磷、胡蘿卜素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C及粗纖維等成分。荔枝味甘,性溫,是健身益顏的保健水果。


2.2、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可以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栗子中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及礦物質,可抵禦骨質疏松,高血壓等疾病。


2.3、桑果。性寒,味甘,有補肝、益腎、作用。


2.4、胡桃性溫,味甘,既能補肺止喘,適宜腎虧喘嗽腰痛腳弱之人服用。


3、補腎的偏方

3.1、何首烏


李時珍說過:“何首烏,能養血益肝,固精益腎,健筋骨,烏髭發,為滋補良藥,功在地黃、天門冬諸藥之上。”凡是腎虧之人頭發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何首烏,能養血益肝,固精益腎,健筋骨,烏髭發,為滋補良藥,功在地黃、天門冬諸藥之上。



3.2、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老年腎虧之人,食之最宜。如《本草通玄》記載:“枸杞子,補腎益精,水旺則骨強,而消渴、目昏、腰疼膝痛無不愈矣。”


3.3、芡實


性平,味甘澀,有益腎固澀、補脾止洩的雙重功效。《本草經百種錄》稱之為“脾腎之藥也”。《本草新編》中說:“芡實不特益精,且能澀精補腎,與山藥並用,各為末,日日米飯調服。”凡腎虧之人遺精、早洩、帶下、小便不禁或頻多者,宜常食之。芡實不特益精,且能澀精補腎,與山藥並用,各為末,日日米飯調服。


3.4、胡桃


性溫,味甘,既能補肺止喘,又能補腎固精,還能潤腸通便。適宜腎虧喘嗽、遺精陽痿、腰痛腳弱、小便頻數、大便燥結之人服食。


補腎的錯誤觀念

1、偏執型補腎


提到補腎,人們往往把它誤認為壯陽,想到市上琳瑯滿目的鹿茸、鞭、雄蠶蛾、肉蓯蓉、淫羊藿等含大量動植物激素的壯陽藥及一些進口的單純、局部改善性功能的化學類性藥,片面地認為補腎就是壯陽。


2、急躁型補腎


追求快、猛、熱、幹柴烈火、立竿見影。


3、掠奪型補腎


將體內精血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支取出來,造成健康的透支。


4、激素型補腎


大量服用含激素類的補品,雖得一時之樂,但機體會承受巨大副作用,不僅原來的腎虧沒有解決,而且會造成新的生理乃至心理負擔。



5、粗放型補腎


如用枸杞原料泡茶、浸酒、燉湯等,能浸出的成分只是枸杞有效成分的極少一部分,而人體吸收的則更少,幾乎沒有什麼效果。


護腎的運動

1、常打太極拳。練習太極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氣清新的公園內、樹下、水邊進行。


2、每天自我按摩腰部。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兩側,手掌向皮膚,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約200下。


3、每天搓腳心。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4、每天做縮肛運動。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氣時,做縮肛動作,吸氣時放松,反復進行30次左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炎症狀
上一篇:肝腎排毒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