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盂癌術後飲食吃什麼

腎盂癌術後飲食吃什麼


犀利士5mg

1、腎盂癌術後飲食吃什麼


飲食一定要精制。除原則上要低蛋白飲食外,應多食淀粉類,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要根據水腫的狀況確定水、鹽的攝取。而且還要切記五低一高飲食原則:低鹽、低脂、低蛋白、低磷、低鉀、高維它命。因損傷正氣,腎氣大傷,傷氣耗血,氣血兩傷,宜補氣養血。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豆漿、土豆泥、青豆泥、菠菜泥、魚羹等,也可用枸杞子炒肉食用。但注意食品不宜食用過多過飽。



2、腎盂癌的危害


2.1、這樣的疾病主要是移行細胞癌,少數才是鱗癌和腺癌,而鱗癌和腺癌約占腎盂癌的15%左右,它們的惡性程度遠較移行細胞癌為高。移行細胞癌可在任何被覆有移行上皮的尿路部位先後或者是同時出現,因此,在診斷及處理上應視為一個整體,不能孤立地對待某一局部的移行細胞癌。


2.2、腎癌患者在早期的表現就可能會出現血尿,大概有70%的腎癌患者會出現血尿。這種血尿往往是間歇性的,也可能會自己停止,但會反復多次發作。如能在第一次血尿時就引起注意,及早就醫,就可獲得早期診斷。


2.3、而且30~50%腎盂移行上皮癌患者,也可能會同時出現膀胱移行上皮癌,主要症狀為血尿。幾乎所有病人均有血尿發生,其中約85%為第一症狀,大多數為肉眼血尿,但鏡下血尿常出現於肉眼血尿之前,病變之早期。


3、腎盂癌的分類


3.1、盂腺癌


罕見。鏡下可見由高柱狀分泌粘液的細胞形成的腺泡狀結構,於腺泡周圍常有增生的平滑肌是其特征。


3.2、鱗狀細胞癌


少見。中老年患病,男女相等,大體標本見扁平隆起的腫塊,質硬脆,常在腎盂內擴展形成潰瘍。切面多呈灰白色,幹燥,50%的病例伴鈣化和感染,鏡下能見到鱗癌的一般表現。腫瘤可穿過腎盂壁並迅速轉移,常轉移到局部淋巴結、肺、肝及骨等處。


3.3、移行上皮乳頭狀瘤


源於腎盂粘膜移行上皮的良性腫瘤,肉眼見腫瘤局限於粘膜,直徑約為1~5cm,單發或多發,可以癌變,屬於中間型腫瘤,約半數伴有輸尿管發病。


3.4、乳頭狀癌


源於腎盂粘膜移行上皮的惡性腫瘤,呈單發或多發,呈乳頭狀生長,此癌先從腎盞向腎盂表面播散,隨後向下延及輸尿管或膀胱,約一半乳頭狀癌侵犯肌層、靜脈、淋巴管,遠處轉移達肺、肝、骨或入淋巴結。


腎盂癌的檢查方法

1、CT


用CT檢查,可區分腎盂腎盞內移行細胞癌和腎癌。腎盂癌表現為:腎盂內實性腫物有或腎盞呈球狀,腎竇脂肪移位和受壓。註射對比劑後增強不明顯。腫瘤旁對比劑充盈的曲線。



2、超聲檢查


醫生介紹,超聲檢查是一種無損害性檢查,有很大的診斷價值。此法常在腎盂造影片上發現或疑有腎占位性病變時進行。能探測腎內有無占位性病變,及依據回聲的高低、回聲是否衰減和是否均勻以及病變內壁是否光滑而準確地區分單純性囊腫和實質性腫瘤。


3、腎盂造影IVU


腎盂癌的檢查可用腎盂造影,結合逆行腎盂造影是腎盂腫瘤定位診斷、估計腫瘤大體形態和腫瘤分期的基本手段IVU陽性率為58%~80.8%,逆行腎盂造影有86%可發現腫瘤。采用雙倍劑量的造影劑或對不顯影的患腎作逆行腎盂造影有助於明確診斷。


4、化驗檢查


尿常規檢查完全正常者也不能除外腎癌。尿細胞學檢查對腎癌的診斷價值不大。


腎盂癌的治療方法

1、放療化療


放療、化療都是治療腎盂癌的方法,主要作為輔助治療手段存在,主要用於腎盂腫瘤術後較多,但效果並不明確,而全身化療對腎盂癌的治療價值不大。


2、根治性手術


手術治療是腎盂癌的主要治療方法,一般患者主要是進行手術切除治療。專家表示,一般無遠處轉移的患者,應常規作根治性手術,切除范圍包括腎臟、腎脂肪囊、同側腎上腺、輸尿管全段及膀胱袖套狀切除。



3、姑息手術


腎盂癌的治療還包括姑息手術法,主要是針對那些有遠處轉移的患者。專家指出,如果患者已有遠處轉移,因梗阻、感染或嚴重血尿時,可考慮作單純腎切除術或腎動脈栓塞術,以緩解症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不透析會怎樣
上一篇:腎臟穿刺的護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